我東西壞了幾乎就丟了,有時候還會心機的覺得商人刻意把東西做不耐用,
不過看到這篇,感覺很慚愧,東西壞了應該先嘗試去修理....不行後再丟
至少....要做那麼一點努力才對。

轉貼自Hello UK

comous
Mar 12 2006, 03:03 PM
發表於: #1

以下轉貼...

阿遠修理
去公館吃完飯以後,路過汀洲路。
就在汀洲路上一家賣雲南菜的餐廳隔壁,有一間很容易被誤認為停車場的一間修鞋店,招牌寫著阿遠修理,想說自己一把傘骨壞了,去問個價錢,雖然進去前只見到裡面透出一絲光線,帶著懷疑有沒有營業的心走了進去,像是走過一條巷子般的走進裡面,發現一個櫃檯,及一個老先生及一個小妹妹正在忙著修理東西。

習慣性的開口:請問...? 沒想到卻只見這一老一少幾乎同時的比著耳朵,
並微笑的指著桌上的原子筆跟紙,這下我懂了,他們要我用寫的,但是了解的同時卻也訝異,原來不只是這老伯伯如此,小妹妹也是一樣,似乎都聽不到。

這才真正了解,自己剛踏入了這城市中最真實的世界。

於是我拿著筆寫著,請問修傘要多少錢?伯伯看完後也畫著傘的骨架交接的地方,問我是不是要修這裡?我點點頭。 他立即寫下: 10

我嘴巴及眼睛張大了將近5秒。這時,心情幾乎就要激動了起來。也許在呆久一點,眼淚就會掉下來。這樣的環境下,怎麼會有人會去注意到她們呢?

修一把傘,即便只是一個小零件,一般來說外面的行情幾乎都是一兩百起跳甚至是三百,
這時候我心想的是,10元真的就夠了嗎?再抬頭仔細看看櫃檯後面牆上寫著維修項目,雨傘、鞋子、釦子甚至是包包。我不知道其他物品的維修行情是多少,
但是就傘骨的行情來看,我想全台北應該沒有這麼便宜的了吧?

10元真的就夠了嗎?一直在我腦裡問著?另一個小女孩從後面推推我並穿過我,
我才發現其實是一老兩少。都是一樣,那裡除了機器的運轉聲沒有一點話語。
因為沒帶壞掉的那把傘,在紙上寫下明天再來四個字以後,點點頭示意要走了。
他們依然認真並專心的在工作著。

可憐她們嗎?不,她們應該不會希望人家是來可憐的。
我猜想著,但我真的忍不住替她們擔心。
希望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如果家中有壞掉的傘、鞋、包包、換拉鍊等的物品, 希望能夠讓這位老伯伯修理看看。
請不要因為那裡的光線而害怕她們。請他幫忙,也幫他忙。
暱稱: ~ 雞雞 ~  時間: 2006/1/15 上午 12:10:03

我剛才也拿鞋子去修了
一雙已經磨破鞋跟的高跟鞋和一隻底已經開口的休閒鞋
高跟鞋已經磨到釘子都露出來了
老伯指著旁邊貼的字條
說釘子都外露,比較麻煩,要花很多費用
我就問那要多少錢
他竟然寫 70
天啊... 70元竟然叫"很多費用" 當時心情真是滿複雜的
另一隻開口的休閒鞋
黏個鞋底只要10 元
我給了他們100元並表示不用找了
老伯和小妹很感謝的跟我鞠躬謝謝
而且很快就可以拿了
雖然那裡環境真的滿差的
剛到那邊我還不太敢走進去
不過走出來後,我想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

------------------------------------

修傘10元.......

我以為當今世上

除了最小包的餅乾 糖果 飲料之外

沒有10元可以做到的事了

感動

大家多幫忙轉貼喔



位置:公館夜市後面有"金石堂"的那條路就是汀州路
金石堂附近有一家綠色招牌的滇緬料理店"阿剛小吃"
阿遠修理在阿剛小吃旁邊的小巷子裡

地址:汀洲路三段148號和150號之間



古早價錢修傘鞋 網路帶人客來

【記者張幼芳/台北報導】

十元修把傘、七十元可以修兩雙鞋,這樣的「古早價錢」,居然可在台北汀洲路上找到,修的人還是瘖啞人士。在公館開業廿多年的「阿遠修理」,最近聲名大噪,即使掛上「今日公休」,仍然門庭若市。

「阿遠修理」坐落在汀洲路三段兩棟大樓的防火巷裡,外面像是車庫,不仔細看,不會發覺裡面藏了間小鐵皮屋,半掩鐵門後,日光燈下,是阿遠、他的修鞋器具及滿地的鞋子。

「修傘骨,十元。換鞋底,十元。」十元居然可以做這麼多事,在電郵及網路BBS迅速傳開。昨天,穿西裝的陳先生來修傘骨、傘帽,廿元;廿幾歲的吳小姐來修一雙高跟鞋、一雙休閒鞋,高跟鞋磨到露出釘子,阿遠指著旁邊的字條,意思是比較麻煩、比較貴,「多少錢?」他寫下七十。

排後面的是住永和的齊媽媽,她拿了一整袋五雙鞋,全部塞給師傅。門外還有七、八人拎著鞋、排在後面東張西望。

阿遠本名林慶遠,聽不見,只能跟客人比手畫腳,或用筆談,他曾在鶯歌做仿古陶工作,卅四歲才轉行,學修鞋七天就出師,因為技術好又便宜,在公館一做就是廿幾年。

檯上記事本就是溝通工具,「機器壞了,要等到周六」,客人不放棄,再寫「只要黏鞋底,不用壓」,阿遠比比牆上,示意留下電話姓名;客人問了價錢,才滿意離開。門外「今天公休」的牌子,似乎沒有人看見。

阿遠店鋪地上擺了五六十包的鞋,大多是從網路慕名,找上門的客人,阿遠師不會電腦、不接電話,想問能修什麼,就得親自跑一趟,但很多人就是要找他。

原本機器壞了公休,現在似乎成為「全台灣生意最好的修鞋店」,看阿遠實在地敲敲打打,似乎還要忙上好一陣子了。

【2006/03/16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321466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