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0

哈~~找到一個新家拉,開心開心。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46

昨天Jake跟我借印表機要印他要去工作的城市的地圖,後來印完就用Google Map在找我們這棟,找著找著他說旁邊有個很漂亮的花園我有沒有去過,於是他很驚訝地說在他走之前ㄧ定要帶我過去看看,那花園很美,不過他說有個更漂亮的地方,那條New Walk離我住的地方不遠,之前到市區都會經過但是沒真正走進去。感謝Jake在離開這邊前盡到地主之誼,發現了一個祕境。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這邊線上定東西,有時候發現國籍沒有台灣只有China選項會小小不平,

不過今天去銀行開戶,選項有台灣,可是是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的生活大致上是上完課後,到市區買菜然後回家煮飯,別以為我多厲害,我獨獨只會魯肉飯跟炒飯,現在的室友一位是強人Miller同學一位是快要搬走的英國人,每次煮飯都會遇到他們,米樂同學在英國已經生活四年加上又超級會享受人生,信手捻來就是超美味的菜,被他嘲笑我很甘願拉,可是被外國佬笑我就很不甘心了,那英國室友Jake人雖挺好相處的但他老愛臭屁他很會煮,不過我從沒機會看到他煮,他倆老愛插著腰在我後面盯著我看我要變什麼蚊子出來,壓力很大欸。煮完之後米樂先生很識相都不會要吃我的東西而會好心的把他的菜給我見識一下,真的是很慚愧阿~~~身為女人的我。不過Jake都會說他也要吃我煮的看看,然後就說Not so bad可沒吃完也不知道是啥意思,有時候我只準備自己的餓得要死還要分他一半然後看他沒吃完就會覺得很Orz...

然後經過一翻無謂的煮菜競賽之後,Jake老大竟然提議大家一起看Hitchcock的電影,勉強看完我跟米勒先生都快睡著了他還考我們說那最後究竟箱子裡裝什麼。不過在大學時代看了他的The Birds之後我就他的電影敬而遠之,他還買全套,希望不要再找我們看Hitchcock的電影拉~~~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250

這次去看聽說是歐洲最大的嘉年華會,不過人很多他們又超high,感覺自己真的老了....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學校的語言課程已經開始快兩週了,班上來自有的沒有的國家比較特別的是尼泊爾、冰島旁的小島(Faroe Island?)、瑞士、義大利等,印度人算是大眾。一開始老師在調查背景時就問 Is there anybody Chinese ? 我這人急性子就趕緊舉手,沒想到老師很緊張的說No No No You are Taiwanese. 超糗… 長到這麼大才知道原來我不是Chinese。老早就耳聞留學生大概都會遇到這敏感議題,可其實都已經出來唸書就是要開放心胸,覺得大部分的人也不會說對大陸同胞(可以這樣說嗎Orz)有怎樣的偏見,除了有相處經驗的同學可能會覺得他們衛生習慣不好或是講話高傲欠揍之類的,不過這些都可以歸因於成長背景,大家還是不會很有敵意,但是在這邊的老外老師們都特別緊張,還交代我們要報告不可以介紹台灣歷史之類的,老師口頭上是說每年都有人報告這他聽爛了不過我覺得有點像要避免什麼似的。不過班上的同學語言課在別班,曾在課堂上因為要介紹旁邊的人從那來而被隔壁的大陸人說“He is from Taiwan, China.”而氣得半死,我覺得這就有點故意了,通常問你從那來是問國家,你要馬就有種介紹He is from China. ,不然會有香港人說 I am from HK, China.的嗎?

這是比較特別的例子拉,總之越過了一開始的介紹國家就比較不會有敵意,但是會有較勁的感覺,不知道別的同學是不是也會這樣,但是我會欸!今天上課旁邊坐一個對岸同胞小妹妹,他就看我好像比較敢講而且文法寫作那些的可以回答就問我去英國幾年了,我說我剛到他就很驚訝的說,那你英文怎那麼好,通常這假象我會自動搓破的招了我是英文系的事實,但是想到他一開始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而且最近看到雅虎新聞說台灣的語測成績很低怎樣的新聞我就虛偽的改口說,還好拉~~我比你老阿,你努力幾年就可以很厲害拉。我最好是很強,上次在愛丁堡剛到旅館有帥哥看到我找不到房間問我說我住幾號,超緊張的我就說No. One Two Three. ,Oh My God…那帥哥還翻譯說 Oh~~One hundred and twenty-two this way. Orz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34

其實離開愛丁堡已經很久拉,不過自從到學校之後就在忙找房子跟學校的事情,加上學校臨時住的宿舍雖然很美風景好但是又貴又沒網路所以大家都想趕快搬走,總之我現在找到房子也搬到新家終於有網路了,現在來炒回鍋菜寫關於最後幾天在愛丁堡的事情。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222
昨天從原本的搬到新的hostel叫作Globetrotter Inn,原本想說住市區很方便要搬到這邊需要坐bus15分鐘覺得有點遠,不過一到這邊覺得這跟本不是hostel吧,有點像渡假村跟學校宿舍的綜合,越過一片草地就是海了,剛還在早地上看到野兔蹦蹦跳超興奮的(我),他們還有小電影院跟pub,之後會寫一篇專門介紹這邊,大家有要來愛丁堡可以參考這間。

因為有人推薦,所以昨天到National Scotland Museum去想說瞭解一下蘇格蘭的歷史,裡面除了有小孩博覽會(就有很多小孩在哪邊,超可愛低)、最老的木乃伊之一(他們說他們絕對不會還給埃及,哈),還有個畢卡所的展(不過門票小貴我就沒進去了),最大的收穫是對蘇格蘭的歷史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但是從他們推崇William Wallas ( Mel Gibson) 跟 Bobert the Bruce 這兩位在蘇格蘭獨立史上扮演重要角色的人,跟和當地人談話之後,可以聞到蠻強的獨立氣氛。不過覺得這博物館是我去過之中,講解註釋最清楚的一個,每個展覽區除了在最初會先給個時代背景大綱外,展覽說明排版易於閱讀,之前常常因為覺得字體太小或是燈光太暗就開始走馬看花。感謝皇家蘇格蘭博物館,讓我知道原來Edinburgh的burgh是自治市的意思,當初設立是為了要經商,不過burgh字典也查的到拉,哈。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London


結束了香港奇妙之旅就搭著飛機前往目的地UK,不過在起飛時外面刮風下雨的亂流一堆其實還挺害怕的,在飛機上可能因為氣壓的關係關節酸痛得很厲害,不過窗外的景色還是一樣我的最愛除了我很會選位子選到機翼,很多景色都被擋住了,哈~ 看著螢幕顯示才知道原來是飛到北京之後橫越西伯利亞到達歐陸,看著導航指示腳底下採了莫斯科、柏林之後是英國心情很特別,因為既陌生又期待的,當機長宣佈說要開始準備落地時真的是越來越緊張,不過當落地幾百英哩之後忽然緊急攀升真是嚇了一大跳,原來是因為機場霧太濃所以我們必須改到另外一個機場,在這之前我還沒發現我們已經在空中盤旋一個小時了,才在想說飛機怎這樣S型飛不會很費油嗎?不過到了另一個機場Stansted因為有乘客要在原本的機場下所以我們又要等飛回去Gatwick機場,一個在北ㄧ個在南,但是因為Gatwick機場大霧還要等大約8個小時我們才能飛回去,總之是在Stansted下,不然真的要瘋掉了,因為已經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晚6小時,聽說我們還算好,有幾架飛機必須到Manchester下,那邊已經是英國中部要回到倫敦很久,總之這又是莫名其妙的飛機之旅,除了這些~我還是很愛搭飛機的,哈。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Hong Kong & On the plane


現在在香港機場等兩小時後到倫敦的班機,剛剛還在提心弔膽的擔心我的行李很重,於是之前把一些重的東西都放到隨身行李,但出發前猛然看到網站說隨身行李不能超過七公斤,我的小白應該就有5公斤了,更別說我的金剛大弟弟兩百先生,在家也沒有體重計所以不知道隨身到底多重,越接近check in 的櫃台就越擔心,因為我搭的是Oasis香港甘泉航空,這家航空公司的創辦人就是稟持著窮人也可以環遊世界的理念所以機票都很便宜,我買的到倫敦的機票單程只要1萬塊台幣,比起本來要搭的航空便宜了一萬多塊,大家假如要到溫哥華或是倫敦可以考慮,他們跟華航有合作可以搭配台灣到香港這段,不過別擔心會不會機種不好,這種廉價航空有很多節省預算的方法,飛機跟其他航空公司都是一樣的,公斤數不太多就是其中一項,所以我很擔心阿~~不過剛剛check in發現我托運的總共26公斤比規定的23公斤他們沒有介意,但看到我的隨身行李我自己也嚇到了,有22公斤阿~~天阿一公斤一千塊那我不就要罰個一萬五~~不過我一直跟地勤先生聊學校的事情轉移他注意力,他沒有罰我錢,呼~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明天就要去坐飛機嚕,這兩天開始親戚巡禮,
我家親戚超多的,不過現在講沒幾句我就眼框泛紅,
人家也只不過是講幾句出國要小心阿~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澎湖三次了,
我們的身邊多了一些人,很開心還是在一起,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po的但是沒顯示,現在重post

前陣子重感冒,昨天身體開始覺得出國可能可以不必病厭厭,可能是因為振宇跟毅峰來彰化,本想說帶他們去喝個茶就好,但是又覺得不特別,於是想起之前八珍他們好像有去一間在花壇的休閒農場,一問之下得知他叫三春老樹,於是振宇開開心心的開著他的新車載我們到這地方,一開始農莊外面有些可愛動物跟向日葵花園還可以釣青蛙覺得還蠻有趣的,但是我們都不是有可愛小朋友的人,兩個大男生也不願意在向日葵花園當我的可憐美麗麻豆,所以我們滿懷期待的進入歐式風格田園造景的房屋內想喝下午茶,沒想到這地方果然沒讓我失望,我的笑意從一進門到坐下來點餐老闆娘離去的那五分鐘都沒停過,真的Local到很好笑,大家有空到花壇一定要去那邊走走,可以體驗一下Local的下午茶,真的很特別,挖~~~哈哈哈 我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剛看到的新聞,覺得好不公平,林是大姓耶!!
前人真是愛賭氣,不過還好我是彰化市,不然就虧大了,
不過別誤會,我還沒有要結婚,哈哈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