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08 Wed 2008 23:06
  • 稻香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多人到挪威都會走挪威縮影,也就是短時間內把挪威的峽灣精華走一次,這次安排在挪威的時間不多,所以我也選擇了走縮影,因為先到南邊的Stavanger的聖壇,所以挪威縮影我是安排倒著走回去,但是卻發生了一場美麗的錯誤....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799

爬完聖壇之後,我們在Stavanger港口邊市區逛了一會兒,就搭挪威一點都不暈的快艇到下一個城市Bergen,準備開始我們的峽灣之旅。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是為了爬這個聖壇,我選擇了去挪威。雖然挪威以峽灣和極光著名,不過在看了這個峽灣的照片以及之道爬它需要體力之後,我就決定要在我覺得還爬的動的年紀去。不過,我還真不知道他這麼難爬,之前看到別人分享,那人說,全長兩公里,來回費時四小時,這都還好,重點是他描述要攀爬其中一段石頭路,我就以為只有其中一段是難爬的石頭路,沒想到....幾乎全部都是像攀岩一樣大大小小的岩石,超~難~爬~下山時還遇到大風雨,還好爬上去之後很值得,要叫我再一次我還是會怕怕,那天回去之後晚上還做惡夢夢到還在爬,不過月霜說他也有夢到~超妙的! 以下就是那次爬挪威史達萬格鼎鼎大名的超辛苦但是很美麗聖壇遊記。雖然辛苦,但是推薦大家還年輕,可以考慮去。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哇塞! 一晃眼,離我上一篇文章已經一個多月了。我也已經在家當了兩個禮拜的米蟲,喔~不對 是已經二十幾年的米蟲。從交論文以及最後報告之後的匆忙準備歐洲之行,到冷冷熱熱的兩週與世隔絕的旅行回來,到現在還真是沒能喘口氣。才剛回來裝低調失敗,結果本來想再休息一陣子再來找工作,不過還是不敵親朋好友的壓力,我實在是受不了...不是親戚的相互比較法,就是在工作的朋友約吃飯請客,壓力頗大。不過沒想到,一開始投履歷,壓力更大! 還沒面試時怕沒面試機會,開始面試後又怕也在找工作的朋友們有壓力。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拼死拼活熬完論文之後,就開始瘋狂告別與打包,待了一年的房間很亂,離別的心情更亂。一方面要回台灣很開心,但一方面要跟這邊的朋友離別還真是傷感,尤其是教會那群可愛的老爺爺奶奶,心底偷偷立誓說三年內要再回來看他們。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ug 09 Sat 2008 08:01
  • 離開



今天剛好滿來英國一年,快要離開才驚覺夕陽是斜的。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看電影贖罪時,被最後一幕男女主角在白色海岸邊奔跑的情景吸引,之後就開始找說這場景在哪。後來發覺它在英國南部靠近Eastbone名叫Seven sisters,因為有七座相連的白色峭壁所以名為此,整座山都是石灰。到了之後除了被那片國家公園的廣闊吸引外,海邊對望著七姊妹也真的很美,不真實的感覺。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就在論文水深火熱之際,John跟Dianne說要帶我們去湖區放鬆一下,於是滿懷期待的心到了這個很多英國人認為是全英最美的地方的湖區,也是彼得兔的故鄉~ 不過那天在山路顛頗間我的腰傷又復發了,痛到還蠻無法走動,實在有點小可惜~後來回來之後還躺了三天才可以寫論文實在是覺得自己太愛玩受到懲罰,不過到了湖區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那邊,聽他們講湖區有小蘇格蘭之稱,而我最喜歡的湖區景點不是湖而是一座山谷,讓我感覺很魔界,覺得英國其實沒有太大但是還蠻多雄偉的自然景觀,這點是我會喜歡英國的原因。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整理發現之前的法國之旅竟然沒有寫完...OMG,這篇是之前寫的忘記po,補文。
-----------------------------------------------------------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 我跟關還蠻像的欸,是因為鼻子都很大吧!不過其他就覺得很扯!
然後有沒有化妝差這麼多嗎?XD 化妝像日本人欸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週到倫敦辦事情兼看皇家藝術學院RCA的畢業展,當時剛辦完自己的畢業展再去看這間英國藝術的最高學殿後真的是頗受刺激,雖然我對自己的規劃是決定80%不走純設計,但是看到他們作品的創意度跟技術要求還是覺得在留學這一年,自己沒有盡全力,很多方面不足,不過倒是體會了一些做設計的甘苦。我想,在RCA show裡我感動最大的是,那些學生把天馬行空創意當作一回事,而且用業界水準之上的表現呈現出來。我覺得有時候不管是對做作業或者是對自己的想法,當有些想法是覺得很創新但是覺得做不出來的時候,我自己就會把自己的idea扼殺了。同行的Stan問看完感想,我就跟他說很棒但是有些我 “認為“ 做不出來無法量產的project,但是他回我說:怎麼可以說因為做不出來就覺得不可行,人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進步。當下真的是當頭棒喝,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怎沒想通。於是回顧自己有太多扼殺自己的念頭,扼殺自己的機會跟向前的動力,應該是要在可能的範圍裡找尋那不可能,好!我會繼續這樣告訴自己,加油!!( 結果變成在精神喊話,我看我是論文寫到快起笑了!)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要來踢爆英國人的惡習,哈~~跟大家分享來這邊唸書前幾名對英國人習慣所震驚的事件之一,那就是....很多人洗碗不沖水!習慣是看到他們用一大盆水加入洗碗精浸泡盤子刀叉之後,就起鍋擦乾了!!沒錯,真的是只有一盆喔!!比台灣路邊攤的三大盆式洗法還令我傻眼。雖然當初剛到英國用他們洗碗精時發現真的有比較天然而且泡沫少,我想是避免泡咖啡時出現泡泡吧,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每每裝果汁我都會注意一下杯子裡面的泡泡是天然還是彩虹邊的,真的是驚驚!!後來有一次我就很委婉的說,在台灣,我們都會再用水沖一次,然後和藹的老爺爺奶奶就回答我說,我們在家通常都會給洗碗機洗拉!於是我也開始好奇,洗碗機會不會也只是沖一次哩? 我會這樣懷疑是有一次洗衣服,因為腰傷所以我就在那邊等洗衣機洗完38分,但是在那38分裡,那洗衣機只有緩慢的攪動了將近30分的一次後再最後八分鐘開始脫水,是....英國人都念舊,喜歡在每個新的東西上都聞的到舊的味道嗎?雖然洗碗這習慣應該也不是全英國都這樣,因為米勒先生在英國南部住過他說南部會在用水沖一次,但是在Leicester,這現象還真讓我們見過不少次哩。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越來越喜歡周杰倫,不過剛剛查他的過去還蠻感動的,跟大家分享,很多事我之前都不知道欸!太妙了


周杰倫來自破裂家庭「媽媽用愛付出一切」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在忙寫論文,已經到我菸酒生活的末端呢!!

因為我的研究跟喜餅有關,剛剛寫喜餅介紹到一半猛然想了一下,我還真不知道喜餅的典故,於是google了一下,跟大家分享嚕。
腦袋被雜亂無章的資料塞得無法思考,擠不出文章只好沒誠意的分享一些有的沒的,這都是為了要防止我自己寫出可能會驚動萬教的憤怒文,沒有拉!就是有些鳥事,就是那種跟你有點交情但是又會讓我很想大罵他的人一直跟我盧事情搞得我很不爽又不想撕破臉,但是大部分的氣都是源自於論文焦慮症,最近就是要寫寫寫!!!希望不會吐血,哈~~不過想到快回台灣還真的是令人開心呢!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