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MW博物館

到幕尼黑的第一站就衝到BMW博物館,在柏林貝加蒙博物館裡看到一個世界新博物館展覽裡有他的介紹,流線型的展場一整個就讓人覺得非常酷炫。在德國不是看到滿街Benz(好像其實應該叫他Mercedes因為Benz是車子的意思在德語,Mercedes才是牌子名稱)就是BMW,再者我覺得看到最多的是腳踏車欸!也許是德國人重環保所以愛騎腳踏車。不過還是覺得看每樣他們的設計都可感受到設計者的個性,從展場到解說一路的明瞭簡潔,就像他寬大的馬路,有種冷冰冰但是卻盡責的把他該當一條馬路的責任作好。


.德國人

德國人做事態度跟讓我覺得跟日本人很像,但是我一直以為德國人會有日耳曼人的優越感,後來發現那應該只有希特勒才這樣,遇到的德國人都很親切,他們很熱情但是卻帶有禮貌,不會像法國人直接的熱情而是先在有點距離的地方給你個溫暖的微笑,等你給他善意的回應之後他就會很開心的跟你分享。

不知道為什麼,德國也遭受過大戰的創傷但是感覺他們回復的很快,人也很快樂,不管是當坐在酒館裡的、獨自旅行的、開著民宿的老人們,感覺他們都很開心很知足,獨自幻想著也許是因為走過傷痛讓他們更懂得知足。這裡的人跟捷克的人完全不一樣,幾天下來已經知道兩種德語說謝謝的方法,跟在捷克完全不知道謝謝是怎麼說的是天差地遠,天氣一樣寒冷,為什麼民族性差異這樣大呢?一路上這問題一直盤旋我腦中。



.我是台灣人

雖然說台灣人在外因為國籍問題已經被困擾已久,這牢騷我也在留學時發過不少次,但是這次再度遇到我還有點小不開心。因為我不能說我自己是台灣人。在德國這幾天買了Germany Railway Pass到處走,但是買的當下售票員要詳細填寫護照資料,而且資料都要跟護照上一樣不然到時候會冒著查票時被罰錢的風險。買票時當我秀出我的舊護照也就是上面不是寫Taiwan而是寫ROC的那版,填寫國籍時那小姐問我是哪裡人我是從China來的嗎,我說不是我是TAIWAN,他一臉狐疑的說但是你上面寫the Republic of "China" 阿?那不是China那是什麼?我說,China跟the Republic of China不一樣,他是PRC,而且請他看我的出生地我寫TAIWAN,他回我說那是出生地阿!?我後來實在爭不過他時間又快不夠本想請他寫ROC照護照上面寫,可他還是搞不清楚的給我寫China,吼!

還有,我真的搞不懂我到底要說我是Chinese還是Taiwanese,但是不管怎樣我真的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阿!

這問題像十字架般被我扛著四處遊走。



.幕尼黑市區

在幕尼黑可以逛的時間不多,只到了現代美術館跟市區走走逛逛,高級的歌劇院沒買門票進不去,加上天冷我又感冒,一整個走走馬看花路線的市區,但是可以感覺到他當初真的是南方的藝術重鎮。哈~很粗淺的感受。

.捷運

喜歡幕尼黑的捷運,除了有挺現代感的設計外,有些站還會放著莫札特的音樂,此外,最喜歡的是因為他有個很棒的手扶梯設計,除了可以雙向行駛之外假如沒有人會停駛,但是一有人走上去就會開始運轉,是個很聰明又很環保的設計。





.銷魂豬腳Donisl


在市區遊走時因為肚子餓又看到生意很好而走進去,後來發現書上有介紹這間好吃又便宜的巴伐利亞餐廳,豬腳看起來還好但是一吃只能說真的是很銷魂,皮脆肉軟醬料獨特,這間的幕尼黑啤酒也很棒,豬腳價錢約7.8歐算是很經濟實惠,因為念念不忘於是在一天內造訪兩次,晚上點烤鴨也是超級好吃的,入口及化的烤鴨真的很入味,這間店連挑嘴有名的米勒先生也讚不絕口,吃的時候一直喊,超級好吃~ 這間位於新市政廳對面,不難找,大家有去幕尼黑可以試試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