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這麼好聽阿~~~要飆淚了

阿 好巧喔 他名字跟我音一樣,生日差一天欸。

從小就很愛身騎白馬這句芭樂歌仔戲橋段,可我剛剛才知道原來在講薛平貴跟王寶釧(原來念串不是川阿!)的故事,再看一次簡介忽然覺得蠻感動的。
查到一個好屌的站喔,裡面的身騎白馬也很屌。 不一樣的身騎白馬

王寶釧是我國唐代時一位為了愛情屈身寒窯苦苦等待丈夫的偉大女性,她這個封建社會的千金小姐,忠於愛情,苦守寒窯18年的可愛形象,深受人們的同情和讚揚。本書作者知名中西文化交流專家熊式一先生將這出故事改編成了話劇。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書是一個中英文對照版本,可以使更多的外國人了解王寶釧,從而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
  相傳唐時,丞相王允的三女兒王寶釧,看中貧而有志的薛平貴,遭到父親的堅決反對,被迫與薛平貴逃往城南寒窯安身。後來薛平貴為民除害,被唐王任命為後軍督府,隨軍西征,討伐西涼。在與敵交鋒中,因王允二女婿魏虎撤兵,使他寡不敵眾被俘。魏虎回朝,又傳言薛平貴戰死,並勸王寶釧改嫁,王丞相等也親到寒窯勸她改嫁,但均被王寶釧拒絕。她整日苦守寒窯,忍饑挨餓,靠挖野菜度日。十八年後,西涼與唐統一,終於盼回了與薛平貴的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