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晚上是Vincent生日,Clive跟Val約大家吃飯,Clive是一個退休的工藝老師不過他也是一個厲害的設計師,他家幾乎所有的傢具都是他自己做的,而且跟外面賣的依一樣,甚至比外面做的還精細,他拿出他自己的工作圖給我看我還以為是CAD畫的,真後悔請他去看我們的畢業展,他應該覺得很遜 哈哈 他們家一整個很溫馨,不過之前去過幾次都沒發現原來他們有個很大的花園,可能因為之前冬天四點就天黑了。住在那樣的房子,每天整理花園跟做作手工藝品真的好神仙伴侶喔!

Val的專長是養豬,喔不是拉是做菜,因為那晚吃到有點嚇到,其實英國料理都以簡單嚐食物的原味為主,但是前前後後按照禮俗來講也是很多道。這次我才意識到原來英式的餐點順序是這樣,有形無形他們吃飯都會有這習慣。一開始進主人屋子他就開始問喝茶或咖啡,寒暄之後開始上主菜,烤肉、馬鈴薯、蘿蔔、生菜、青豆是固定班底,有時候會有香腸,不過英式香腸軟軟的,我還是喜歡台灣黑橋牌,法蘭克福香腸也不賴。


接下來是甜點,Cramble 是Val的拿手甜點,也是傳統英國pudding,是用水果跟麵粉烤的,我也要學起來!!很好吃。另一道是trifle,感覺是太妃醬跟煉乳加水果跟奶泡,很奇怪不會膩,我也想學起來,哈! 然後會有蛋糕跟冰淇淋。 通常不會全部出現,最常吃到的pudding是蛋糕加冰淇淋。他們真的很愛吃甜點,教會的John有一次到香港玩吃飯,連續幾天都沒有飯後甜點,只有西米露之類的對他們來說根本不是甜點,他就說好像沒吃飽一樣。一上飛機的餐後有甜點,他就一整個超開心的,各位,John是位60幾歲的可愛叔叔,不是只有他愛吃甜點喔,70幾歲的老阿公阿傌也都很愛吃冰淇淋,超可愛的。





甜點之後還會在喝一次茶,最後看到薄荷巧克力就知道結束了,薄荷巧克力的薄荷是液態那種。 呵呵 這就是我認知的英式晚餐,跟大家分享。這樣我回台灣你們看到我胖了我才有理由。


Clive 家的花園,有柳樹欸!! Btw,我真的很愛大驚小怪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