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踢爆英國人的惡習,哈~~跟大家分享來這邊唸書前幾名對英國人習慣所震驚的事件之一,那就是....很多人洗碗不沖水!習慣是看到他們用一大盆水加入洗碗精浸泡盤子刀叉之後,就起鍋擦乾了!!沒錯,真的是只有一盆喔!!比台灣路邊攤的三大盆式洗法還令我傻眼。雖然當初剛到英國用他們洗碗精時發現真的有比較天然而且泡沫少,我想是避免泡咖啡時出現泡泡吧,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每每裝果汁我都會注意一下杯子裡面的泡泡是天然還是彩虹邊的,真的是驚驚!!後來有一次我就很委婉的說,在台灣,我們都會再用水沖一次,然後和藹的老爺爺奶奶就回答我說,我們在家通常都會給洗碗機洗拉!於是我也開始好奇,洗碗機會不會也只是沖一次哩? 我會這樣懷疑是有一次洗衣服,因為腰傷所以我就在那邊等洗衣機洗完38分,但是在那38分裡,那洗衣機只有緩慢的攪動了將近30分的一次後再最後八分鐘開始脫水,是....英國人都念舊,喜歡在每個新的東西上都聞的到舊的味道嗎?雖然洗碗這習慣應該也不是全英國都這樣,因為米勒先生在英國南部住過他說南部會在用水沖一次,但是在Leicester,這現象還真讓我們見過不少次哩。

上次還跟教會的說咱們台灣有個說法稱去喝英式下午茶的人為貴婦,在他們大笑之餘可我真的認為他們的貴婦行為根本深植他們心中,之前聽到這邊附近也有草莓園,而且是很特別的草莓園,因為不用彎腰下去採草莓,業者把草莓沿著桌子栽培讓遊客可以唾手可及。不過這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胖子比較多,或是體諒老人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