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整理發現之前的法國之旅竟然沒有寫完...OMG,這篇是之前寫的忘記po,補文。
-----------------------------------------------------------
不要嚇到,我不是又跑去法國,是最近寫完論文也口試完在整理時看到之前去年去法國的照片才發現我都沒有好好寫這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所以來補文,雖然有些細節可能忘了,但就想趁還記得些事情時記錄下來,雖然零星。

.協合廣場

巴黎之旅從這邊開始,之前聽說巴黎治安不好,不過後來證實巴黎治安其實還不錯,聽說是近幾年有改善。看到廣場上的摩天輪覺得每個城市好像都要有個獨眼龍來點綴,不過煞時間那我覺得好像在倫敦,但是後來柯伯(在法國唸書的學長)看到照片說這是哪?他在巴黎一年了不知道那邊多了個摩天輪~~不過不能怪他,他也沒去過凡爾賽宮,我那週玩的地點比他一年多說~~他說他是宅男,名副其實拉!




.羅浮宮

因為我也是半個達文西密碼迷,一到羅浮宮整個很興奮,第一想看的就是這倒金字塔,雖然會有點期望太大的小小失落感,我覺得上方的正面金字塔比較壯觀,雖然這設計帶來很多爭議,在羅浮宮前也覺得有點新舊之間的衝突,不過還是覺得它為古色古香的羅浮宮帶來一抹新意。再來第二想看的就是那蒙那麗莎的微笑拉,不過看到之後卻有想苦笑的感覺,一來是覺得好小而且好遠根本看不太到畫的細節,二來是聽到新聞說那幅畫早就被偷,有些說法是已經找回,但是不管怎樣放在那邊展示的是仿製品,瞬間就有種被耍的感覺,哈!其實沒有很震撼說~~ 總結在羅浮宮裡最讓我震撼的是史上第一部法典:漢模拉比法典,以前在課本上讀到會覺得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我想那一刻會覺得好像以為跟自己很遙遠的東西忽然有了連結間的感動。

不過羅浮宮還真的是很值得一看,我覺得比大英博物館管藏還多很多~~雖然很多東西都從別的國家搬來,但感覺羅浮宮保有比較多法國色彩,去大英就覺得是世界博覽會。

蒙那麗莎的微笑


漢模拉比法典




. 凱旋門
走到充滿貴氣香榭大道盡頭時,就是鼎鼎大名的凱旋門拉!雖然門上的石雕人物認識沒幾個,但當站在放射狀的中心時,覺得每個民族的思考模式都不大相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