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論文水深火熱之際,John跟Dianne說要帶我們去湖區放鬆一下,於是滿懷期待的心到了這個很多英國人認為是全英最美的地方的湖區,也是彼得兔的故鄉~ 不過那天在山路顛頗間我的腰傷又復發了,痛到還蠻無法走動,實在有點小可惜~後來回來之後還躺了三天才可以寫論文實在是覺得自己太愛玩受到懲罰,不過到了湖區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那邊,聽他們講湖區有小蘇格蘭之稱,而我最喜歡的湖區景點不是湖而是一座山谷,讓我感覺很魔界,覺得英國其實沒有太大但是還蠻多雄偉的自然景觀,這點是我會喜歡英國的原因。



走著走著他們還會說,這一區都是Miss Poter的,詳情請見波特小姐,也就是彼得兔的作者,她除了畫童書的成就之外,她把大部分湖區的地都買起來為了保育原始風貌防止過度開發,之後又把它捐給政府並成立National Trust,也就是一個保護英國老房子以及部份土地的機構,所以英國的古早房屋都是不能改建的。


Hawkshead 村莊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村莊,到處都有花,房子也充滿各式各樣顏色,整個很童話世界。覺得一個村莊怎可以釋放出這麼多色彩,住在這邊應該每天都很開心~~這也是Miss poter的老公,Mr. Heelis的上班地方。




這山谷是湖區我最愛的地方,不過拍的沒有很好,沒拍出它的壯闊。在英國一年雖然去了不少地方,但我最想去的就是蘇格蘭高地,之前去愛丁堡藝術季時應該要就近去的,不過聽說要開車比較好玩,於是我就立誓之後三年內要在回英國環島,因為現在我才剛拿到駕照又要右駕根本不敢上路。我心中常會看著一些蘇格蘭照片想像那邊情景,心中就會出現個山谷,在前陣子煩論文時把它畫下來,等我到這個山谷時心裡那根弦被觸動了,因為它跟我畫的那個山谷很像,也就是我一心想親自看見的情景,當下真的很感動~ 隨即也會喃喃自語說,英國人阿英國人~你們很幸福。







來英國沒看過野貓野狗,在Leicester常看到野狐狸,跟在台灣很多野貓野狗差蠻多的,會不會每個國家在路上走動的動物都不大一樣?在湖區路邊隨處可看到羊,不過跟他們相向時我都會想起黑山羊與白山羊一起過橋的故事!哈~~




一個很像陽明山小油坑附近的山谷,陽明山某些地區也很像蘇格蘭吧!我想~



很開心跟他們一起出遊,是個很美好的回憶。




以下是Johnny拍的,比我拍的好太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