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 一晃眼,離我上一篇文章已經一個多月了。我也已經在家當了兩個禮拜的米蟲,喔~不對 是已經二十幾年的米蟲。從交論文以及最後報告之後的匆忙準備歐洲之行,到冷冷熱熱的兩週與世隔絕的旅行回來,到現在還真是沒能喘口氣。才剛回來裝低調失敗,結果本來想再休息一陣子再來找工作,不過還是不敵親朋好友的壓力,我實在是受不了...不是親戚的相互比較法,就是在工作的朋友約吃飯請客,壓力頗大。不過沒想到,一開始投履歷,壓力更大! 還沒面試時怕沒面試機會,開始面試後又怕也在找工作的朋友們有壓力。

回來後雖然很快就適應,而且很多人看到我都說我都沒變。有些朋友問我留學的感受及收穫,不過還真難一語道出我的感覺。回來後覺得台灣的步調真的比英國快很多,每天的報紙比以前台灣霹靂火還高潮迭起,街上的、面對到的人也比以前要複雜,不是龍蛇混雜的複雜,而是大家就像撐開的傘,指著不同的方向,但還是很愛講以前講了八百次的蠢事,在大笑的時候,就會認出原本的我們,其實也都沒變。

在喋喋不休、七嘴八舌之後,偶爾也會想起不久前英國涼涼的天氣、綠綠的草坪,挪威壯麗的峽灣、希臘的藍白、還有義大利的奇遇。於是我開始想補遊記了,再不補哈挖一又要念我,然後我自己應該也會忘記細節,不過應該忘不了那些感動。反正我怎樣寫也都寫不出感動的,只記了記零碎的片刻。

------------------------------------------------------------------------------------



月霜跟秀媚這次來英國一起去歐洲玩,要感謝他們,我才認真的看了倫敦的夜景、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倫敦橋...等。也因為這次,讓我開始感覺到倫敦的塞車是多麼討厭,也開始熟練了公車路線,也第一次體會到典型的陰雨的倫敦。我一直告訴月霜,這不是我有過的倫敦。後來才發覺,這才是真的倫敦,只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遇到他的美好。每次要搬離一個地方都會感嘆,但是其實,下一個地方也是美好,大笨鐘還是都會準時的敲,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