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為了爬這個聖壇,我選擇了去挪威。雖然挪威以峽灣和極光著名,不過在看了這個峽灣的照片以及之道爬它需要體力之後,我就決定要在我覺得還爬的動的年紀去。不過,我還真不知道他這麼難爬,之前看到別人分享,那人說,全長兩公里,來回費時四小時,這都還好,重點是他描述要攀爬其中一段石頭路,我就以為只有其中一段是難爬的石頭路,沒想到....幾乎全部都是像攀岩一樣大大小小的岩石,超~難~爬~下山時還遇到大風雨,還好爬上去之後很值得,要叫我再一次我還是會怕怕,那天回去之後晚上還做惡夢夢到還在爬,不過月霜說他也有夢到~超妙的! 以下就是那次爬挪威史達萬格鼎鼎大名的超辛苦但是很美麗聖壇遊記。雖然辛苦,但是推薦大家還年輕,可以考慮去。


這就是一路登頂的路,幾乎70%都是這種路! 不過很奇蹟的是我的腰竟然沒事,因為才剛好而已本來很害怕復發,而且爬完之後腰傷好像比之前還狀況好,難道是...爬山可以護腰? 神!


這張指示圖,在爬的當下覺得怎麼爬都爬不完,還沒到!



看到天池就快到了。一路上山天氣都很好,可是.....之後就 ...


第一次俯瞰峽灣,有莫名的感動。不過旁邊就是峭壁會怕。


終於攻頂了! 不過很可惜我沒有趴在邊緣往下看峽灣,因為我到懸崖邊已經開始下大雨,月霜他們有趴到!不過其實我可能也不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