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4
這次旅行我最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是....跟月酸照相!!手臂比她粗三倍是怎樣!!

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挪威到了溫差20幾度的雅典,發現有種衝突的親切感,因為感覺雅典好台灣喔!!

尤其是機場到市區路段,挺類似我搭客運回彰化到台中路段的情景,有點出乎意料。雅典市區也挺像台北的,不過有些地區治安不好,我們住的旅館外面就感覺是會發生搶案的地方,雖然整條都是旅館且內部都還好,一出旅館就感覺有人在盯你的感覺,看我的書上還寫說,我們住的那區很多毒販!!不過還好平安渡過,我覺得雅典的高溫比它的治安恐怖,出門時看街上儀表顯示39度,之後我們到丘陵上的神殿區,正是大中午,40度的高溫真的是讓我快熱暈了,可以說是照也不想拍,神殿也亂看!

奉勸大家,要去希臘不要夏天阿~即使夏天,也不要正中午去神殿阿!!我真的是神經病。

DSC_0014
39度!希臘真的挺像台灣的。

DSC_0034
捷運遇到的修士?在希臘有時候會看到穿著此服裝的人,是希臘正教的嗎?覺得他們的穿著跟從耶路撒冷的人很像。

經過一翻找路折騰,我們終於到達位於山坡上的神殿區,之前聽人家說雅典一天就可以玩完,因為我也只想看看神殿,於是只安排一天的神殿之旅,看完後覺得假如你不是希臘神話迷,其實雅典真的一天就夠了!

DSC_0056

進入衛城可以買聯票,不過因為還持有英國的學生證,所以可以免費入場省了不少錢。(持歐盟國家學生證的可以有此優惠喔) 進門後沒走多遠,就看到小小的圓形劇場,是當年的音樂廳。

DSC_0104

大部分雅典的古蹟都因為一次的與波斯人戰爭而被毀壞,或是被各國侵略者搬回某博物館,但是覺得比較起來這些古蹟被保育的狀態真的沒有很好,又會做些古蹟修復的動作,蠻多都看得出來是後來補上去的石頭,難怪有人說,有很多古物假如不是被收藏到大英或是羅浮宮等,下場可能都不太好。但是這也很矛盾,因為那些都是希臘老祖宗們的遺產阿~~現在到衛城看到的零碎,還蠻難想像西元前的輝煌,只感受到戰火後的唏噓。

DSC_0128
神殿入口,討厭的鷹架,成堆的旅客。

DSC_0172

帕德嫩神殿,有鋼架的神廟,與我想像不同。多立克式與愛奧尼柱式撐起的神殿,站在神廟前覺得2500年似乎很短暫又很遙遠,遙遠是因為人事全非,短暫是因為就在眼前。

DSC_0210
衛城往下俯瞰市區,夜景想必很美。

DSC_0326
整座古蹟山丘

DSC_0147
走沒幾小時我已經變黑人了

DSC_0154


DSC_0341

在逛完一圈古蹟後,熱到快中暑也快接近離開雅典的時間,於是我們到山腳下的市集晃了晃,這市集挺local,也買了著名的Gyros吃,就前往港口搭船,準備到下一個目的地,聖多里尼島,我心目中的白與藍。

雖然.....還是一整個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