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接到阿姨的來電,焦急的聲音傳來含糊得說著誰誰誰要走了...

頓時腦海閃過 不要是我媽!不要是我外公!!不要是我外婆!不要是我哥!不要是我阿罵......

都不要都不要.........

後來聽到阿姨問我媽可能在哪裡,因為老媽電話不通,

是阿祖!

我只剩一個阿祖,在北港的阿祖。

她其實不是親生的阿祖,是我外婆的奶媽,但是就像外婆的親生母親一般...

記得小時候總愛去阿祖家,有著大大的四合院,大大的魚池,大片的稻田.....

阿祖家總是有很多人,阿祖總是掛著微笑看著每個人,純樸踏實是我對阿祖的印象

彷彿一輩子都滿足於這樣簡單的幸福,媽媽剛打來說,阿祖走了....很好,94歲,這樣很好。

因為我們都知道阿祖這一輩子....很滿足。

越來越覺得自己需要面對生離死別的勇氣,

很害怕那些會發生的事情,

不過害怕也沒用,只好期許自己

把握,珍惜。




阿祖,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