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好多事情,忙著都荒廢了這兒,猛然想到我的遊記還真的快發霉了。前陣子辭職,換了新環境對生活影響不少,希望自己有空能記錄周遭發生的事物、感想,有時候真會為了要抓住些什麼而遺忘了些什麼,不過,每次忙完後放空想到這次的歐洲行,還會意猶未盡,不過要是再不記下來,我真的會快忘記細節了。

這是旅途的....應該是第13天,終於來到調調道路通羅馬的羅馬,還有羅馬假期的羅馬。以前都會以為羅馬很大,但其實並不然,大概三天就可以把羅馬逛得很熟。羅馬對我來說其實很不義大利,義大利在我的印象中常跟浪漫聯想,但是羅馬對我來說,有種工整但是矛盾的秩序在,彷彿什麼奇怪的組合都可能出現,比如說穿戴整齊的大哥操著一連串的國罵來幫我們趕走小偷,刁著根煙排排坐的婆婆們在街上搖曳身姿...等等,小小的羅馬蘊含著好多複雜,建築對我來說複雜難懂,街上的人對我來說複雜難懂,但是羅馬卻會是讓人愛上的一個地方,因為可以舔著好吃的冰淇淋坐在神殿前、噴泉旁欣賞這城市的複雜,羅馬真是怎麼看也看不完呀!



企圖偷月霜皮包的小偷,被大哥喝止後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開。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大哥!


義大利美女的標準配備,金卷髮、復古墨鏡與窄臉。


悠閒應該是他們的民族性,大家都超悠閒低~或者他們只是旅客


一路上一直被騙之後被我們收容的大陸牛B,他老爸好像是當官的希望我這樣公佈照片不會怎樣,不過他真的超可憐,怎有人可以一路都被騙,聽說跟我們分開他回荷蘭唸書途中,又被騙,他給我的感覺像天下無賊的傻根兒,不過他是好人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