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逛完一個城市般大小的梵諦岡博物館後,我們往聖彼得大教堂方向走,想一窺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教堂,還有是怎樣的奢華,導致贖罪卷的產生以及引爆宗教戰爭。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教堂前的聖彼得廣場,廣場由柱子形成長廊圍繞中間的方尖碑,一整個畫面很魚眼,也讓人不禁心胸寬闊起來,也發現這個城市,好像很喜歡圓形。




緊接著就是排隊入場,到羅馬後感覺很多地方都是熱門景點處處要排隊。

才剛踏入聖彼得教堂,在右手邊就擠滿了人潮,還好我手上有旅遊書,不然湊熱鬧有時候還是不知道在湊什麼熱鬧,不過我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這尊是米開朗基羅的《聖殤像》,米開朗基羅在23歲時就刻了這尊線條柔美的作品,表現聖母抱著死去的耶穌,當時年紀輕輕就有如此技巧,可是嚇壞了不少人阿。

不過我發現我這個人有個罩門,假如太小或太遙遠的東西我就覺得不會很震撼,就像這樣玻璃隔著加上有點距離,就沒有很感動,當初看蒙那麗莎的微笑也是XD


果真是一個花費120年及歐洲人的血汗錢所建造而成的教堂,真的是極具奢華,相較之下科隆或其他英國的教堂都顯得簡樸許多,當時的歐洲國庫果然是不一樣,看著教堂的富麗堂皇可以體會但是好像很難想像當時的人民的生活會有多辛苦,不過除了知道這天頂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然後這座天蓋是貝尼尼的作品外,回想起來,我還真的是很不會逛教堂,就一直讚嘆而已挺浪費的,真的該把那本如何閱讀教堂給看一看才是。




在經過一翻仰天走馬看花之後,疲憊的脖子已經無法再繼續下去,我們離開這巨大的建築物往天使城方向前進,天使城為教皇的避難要塞,不過現在應該是因為以沒有黑死病跟他們比較不顧人院,所以已經對外開放,不過稟持著我們這行人一路的作風,只要是看不懂、看過類似的,太貴的景點都不進去,哈~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


橋是由貝尼尼所設計的


在途中看到國旗,很興奮,我愛台灣!!


很快的,我們就逛完不大但是東西很多的梵諦岡,腦子已經裝不下任何神學的東西。之後很快的就走回羅馬市區了,開始了羅馬景點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