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七月去Friedrichshafen看展時,S說這地方除了Bodensee波登湖有名外,還有齊柏林飛船。我想說,是那樂團咩??結果S花很多時間跟我描述,就很像熱氣球常常出現在卡通裡面的飛船阿!!天阿~~~當時我還真不知道S在說什麼,以為他在說類似熱氣球的東西。

結果這次九月又有幸到F參展,旅行團的車一靠近湖邊我就遠遠看到肥胖但是超級可愛的飛船低掛在天空,頓時一整個腎上腺素激增,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飛船壓~~~這不是卡通這不是卡通。不過第一次看到飛船可說是驚鴻一瞥,當過兩天展覽正式開始時,發現搭飛船的停機坪就在我們館正後方!!!大開心,於是我就有機會近距離好好觀賞他拉。

不過沒想到愚蠢的我曾以為人是坐在他胖胖的身體裡,沒想到在市區看到模型才恍然大悟說,原來人是坐在像一般直昇機大小的機殼裡,頓時我的飛翔夢小小打折,不過真的是太蠢了,假如人坐在裡面,阿那他靠熱氣球原理最好是可以飛。










你看看!!小朋友也是都會誤會阿!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坐到飛船!!


以下是wiki查到的資料:
齊柏林飛船(Zeppelin)是一種或一系列硬式飛船(Rigid airship)的總稱,是著名的德國飛船設計家斐迪南·馮·齊柏林(Ferdinand Graf von Zeppelin)伯爵在20世紀初期以大衛·舒瓦茲(David Schwarz)所設計的飛船為藍本,進一步發展而來。由於這系列飛船的成功,「齊柏林飛船」甚至成為當代稱呼此類飛船時所用的代名詞。

在當時,巨型飛船主要的用途涵蓋了民用與軍事兩種領域。民用方面,德意志飛船運輸公司(Deutsche Luftschiffahrts-AG)可以被視為是現代商業航空界的開山祖師,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曾非常活躍過。大戰爆發後,各國軍事將領們注意到飛船高高在上的運用性,因此改將其投入到戰場上,擔任空中轟炸或偵察斥候的任務。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敗戰,曾一度讓齊柏林飛船的營運陷入泥沼,但雨果·埃克納(Hugo Eckener)繼起已逝的齊柏林伯爵遺志,在1920年代復興了齊柏林飛船,並且在1930年代達到顛峰。在當時,包括LZ127「齊柏林伯爵號」(Graf Zeppelin)與LZ129「興登堡號」(Hindenburg)等幾艘膾炙人口的巨型飛船,在跨大西洋的歐美航線上都有豐富的獲利。但不料,1937年時興登堡號在美國紐澤西州失火墜毀,也就是著名的「興登堡空難」,在那之後包括齊柏林飛船在內的整個飛船運輸產業急速沒落,不久之後就被新興的民航機給取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