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七月份出差,總仔帶我遊山玩水很感激,但是覺得最狗屎運的是剛好遇到法國國慶日,又托豬腳的福,開會在國慶後一日,於是讓我此生能親眼目睹鐵塔的國慶煙火,整個覺得此生無憾,雖然看完後差一點回不了飯店,嚇死我這個賴大膽。

一早就告別對人擠人無興趣的總仔,往香榭大道湊熱鬧看閱兵,不過人潮已經讓我擔心晚上的煙火,沙丁魚壓~~


看不到半小時,覺得沒什麼興趣又被一堆高大的法國仔擋住,索性搭地鐵往諧和廣場方向去。出地鐵後人少也較空曠,不久後聽到天空一陣呼嘯而過的聲音,簡直快停止呼吸,我的媽阿~~是諧和欸!!不知道該怎樣形容,就胡亂的跟旁邊路人一起雀躍,快哭了...可以把夢想中的畫面劃去一條。





接著我忽然想到,因為國慶巴黎鐵塔12點就要關,之前來也沒想過要上去,也許是因為限量的殘酷讓我想上去,於是我就衝去鐵塔下排隊了,哈!!不過事後不解,為何當初都沒想過要上去哩?
在上面的感覺,就是遼闊!一整個讓人忘憂。







之後的行程我就有點忘記了,好像是到處晃晃,因為一心掛著晚上的煙火,且逢人就問說,請問晚上有國慶煙火嗎?因為前一天晚上在飯店看到試放,時間久到像真的施放,深怕提早放而搞笑看不到。

終於到了晚上約莫五六點,到鐵塔對面的Palais de Chaillot,還沒出TROCADERO站就感受到人潮的威力,果然太晚到了,夏瑤宮的廣場一整個無法擠進去,找了一會兒位置原本以為只能在遠處且有遮蔽物擋到的地方看,後來猛然看到有兩三位開路的人往人群中走,看樣子應該是本來有位置但是出去上廁所之類的,於是厚著臉皮跟著他們後面往內走,沒想到還找到一小片立足之地,大開心~~旁邊還是一群從台灣去的學生,不過沒跟他們打招呼。

大概七點鐘,煙火就開始了,施放了約30分,感覺艾菲爾的國慶煙火真的是很優雅,畫面有種平衡的美感,整個很感動。當下有幾次都快哭了,感謝主讓我有機會看到這麼美好的畫面,不免跟大家一起喊 Viva La France!










以下是我那無法轉正的影片,跟大家分享!不過頭可能要是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