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離開了尼斯繼續偷來的法國國慶假期之旅,雖然之前去馬賽感覺沒有很好,除了海岸。但是總仔想喝馬賽魚湯,於是我們在前往普羅旺斯之前到馬賽漁港晃了一下,尋著Lonely Planet上的介紹,到港口邊的一間號稱頗有名的餐廳喝馬賽魚湯。

不過其實當下我也才知道原來馬賽有名的是魚湯阿,那前年拖著老哥老姐找那麼久的湯我還以為是啖菜濃湯哩!可上菜時真的有嚇到的感覺,話說我這個人對魚有莫名恐懼,魚湯尤其,看眼前這盤好像什麼都有的奇奇怪怪魚,頓時有點....笑不出來,印象中有八種魚,但是我只記得安康魚。而且魚湯也不是想像中的清湯,而是有點像魚露之類的濃湯,感覺魚骨都化在湯裡了,不過....超級鹹低!!而且不好喝壓~~~~ 感覺是四人份的魚要我倆兒吃完真的是,害我使出殺手鐗...把魚埋在濃湯內裝作吃完了。

而且最後總仔要結帳前還特地讓我看一下這湯有多貴,120歐快六千塊台幣,因為他也覺得普通,不過算是嚐鮮。

婀....結論,不是很推薦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