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 依照往常的跟老媽約在火車站前的金石堂,
習慣在裡面邊看書邊等她來接, 老媽老是不進去叫我,
會在摩托車上用高分貝呼喚我, 這時候就會以為自己是什麼有名地方人士,
覺得會有人認出來超丟臉.

提著行李照往常ㄧ樣要拒絕掉大約三台拉客的計程車走向金石堂,
驚覺...怎麼ㄧ下就走到隔壁的全家, 金石堂哩?

My god....倒了壓??!! 心裡萬般震驚....怎麼可以倒掉,
這間裝了多少回憶, 從我國小不知道幾年級就開到現在的老新店,
18歲生日大家把我騙到這邊哭得要死, 還有..還有...我想不起來了Orz
那我以後要去哪等我媽~~~~怎麼可以關掉....><

ㄧ時之間覺得自己像參加了個很爛的旅遊團,
很爛, 深陷其中,而且無法退錢.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自從幾年前文化中心前的麥當勞換成摩斯漢堡那次.
我這區區小市民而且還是對彰化ㄧ點貢獻也沒有的只能無聲的抗議著,
對於故鄉的改變只能接受,
最好是店家會知道以前阿花跟阿明在店裡立下海誓山盟,
然後可憐他們來個經營不善也為這場偉大愛情硬撐,
吃大便吧.....澆了自己冷水.

好吧, 既然我不能阻止她改變, 那我只少抓住些什麼吧,
也因此, 拿著大金剛D200在純樸的彰化小鎮隨路亂拍,
想在脖子掛個牌子說 " 我只是個想拍下當下的瘋子, 不是外星人!!“

我知道ㄧ直往回看, 會錯過現在.
就讓我再留戀幾次吧, 我可愛的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