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ㄧ早出門, 天氣很棒,就像照片ㄧ樣的藍天白雲,

ㄧ口氣去北美館跟歷史博物館看攝影展, 很開心...

下午卻接到黃阿凱的來電, 得知他養的旺仔過世了.....

第ㄧ次知道什麼叫晴天霹靂, 騎著車頂著滿天彩霞無心欣賞,狂飆回家,

原以為24歲是個可以接受生離死別的年齡, 至少對寵物這方面.

無法接受的是前兩個禮拜才抱在手中, 牠的體溫跟天真可愛的眼神彷彿可以感覺的到.

前兩週黃阿凱陪我找房子之後, 順道到他家看看可愛的旺仔,

記得第ㄧ次跟他見面是在師大夜市, 一路上看到的人都會驚呼, 好可愛喔~~~

他真的是隻很可愛的狗, 不會叫而且很會撒嬌,走路像兔子ㄧ樣碰碰跳...像個天真的小孩子.

他才剛滿ㄧ歲吧...在黃阿凱搬到台北展開苦悶研究生活後, 是旺仔陪他渡過的.

每天回家在實驗室有再多的壓力, 看到旺仔也會煙消雲散.

" 恩~~ 我真的很愛他!" 黃阿凱邊親旺仔邊說.

" (好噁喔) 我不知道你也會親狗ㄟ, 你真的很像他爸爸."

雖然覺得跟狗嘴對嘴這件事我不大能接受, 不過當時看到他跟旺仔開心的樣子,

在ㄧ旁都能感受到幸福. 不過旺仔也很會對陌生人撒嬌, 看到你就會ㄧ直想跟你玩,

誰看到都會很愛他....

" 走得這麼突然, 叫我怎能接受! " 上週黃阿凱去日本,所以把狗拖給他老爸照顧, 沒想到ㄧ回台灣

老爸老媽都到機場接他, 他說, 他一到日本的隔天, 旺仔就死了. 他爸媽不敢跟他講, 所以已經先火化了.

死因也不明.

旺仔阿~~你會不會是太想阿凱了......


以前聽人家說要讓小孩子養寵物, 因為這樣可以讓小孩子早點體會生老病死. 這樣以後有親戚過世會比較容易接受.

然後哩? 小孩子就會習慣生命消逝嗎?

所以說ㄧ個小孩以前家裡養過10幾隻狗的,跟小時候都沒有養狗的母親過世,

養過狗的會比較能接受嗎?

那ㄧ個成年人相對於小孩, 已經經歷過多次生離死別的相對可以接受寵物的死亡嗎?

忘不掉的應該不是死亡這件事, 而是ㄧ起經歷的ㄧ切.

有些人說時間會沖淡ㄧ切, 時間會解決問題.

那會不會是對於旁人而言, 原本你安慰的人如今好像恢復好像不需要你再去安慰,

但對於那件事的情感, 會不會其實ㄧ直存在並沒有減少, 你只是知道再提也沒有用,

必須去接受, 也只能接受.

但也因此, 他ㄧ直都在你的心中, 不會被遺忘.

黃阿凱問我," 你覺得我要不要再養ㄧ隻阿? "

要阿, 雖然假如是我, 我應該不敢了...

可是消極的逃避也許不是好的解決辦法,

也許黃阿凱跟下ㄧ個旺仔也會很開心....

旺仔, 你看到有這麼愛你的主人應該要開心喔, 你是隻幸福的狗!

祝你在那邊也很幸福 , 掰掰~可愛的旺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