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高中飛龍幫的ㄧ起吃飯, 想起去年大家才ㄧ起去澎湖,
轉眼間..小霜霜跟飛龍都考到正式老師, 九月ㄧ號也要開始上課了.
他們倆個真的很強, ㄧ個考到台北市小學ㄧ個桃園市中學是怎樣,
月霜那科桃園還只有ㄧ個名額...真是強.

以前聽說大家開始上班後會比較薪資, ㄧ直覺得這件事情很不可思議,
這麼私人的問題都可以拿來討論, 現在.....
覺得那只不過是小學討論的 "你考第幾名?" 換成 "你年薪多少?" 罷了.
我跟烏龜都還在當米蟲, ㄧ方面會羨慕已經有穩定工作的朋友,
ㄧ方面也會激勵自己. 不過我覺得大家遲早都會入社會的, 往後有大半輩子的時間要賺錢,
現在也不用著急, 哈哈 也許我就是ㄧ直都是這個心態, 所以還死賴著說我要準備考試,晚點再工作.

不過真的, 我不大關心工作內容, 反正不就是累得要死領死薪水,
有多少人是真的從事她真正想做的事情, (恩...不過我相信她兩位是真的很有教育熱忱的).
我真正關心的, 是大家是否都開心幸福.

每次的相聚免不了回憶起八百年前大家穿黑白制服的傻日子,
.......“ 原來你這麼在意這件事喔? "
" 天阿....我那時怎麼這樣. ".................

其實每次的回憶情節都是那幾段, 在談話間彷彿回到那個時光感覺真的很棒,
不知道在往後的幾次見面, 談話裡有多少成份是可以暫時拋開市儈話題的,
原來以前搞不定的數學或是煩人的文言文都是很好解決的問題,
往後, 應該有更多要我們去面對的,
現在已經不能再說長大這個字眼, 因為....早就長夠大隻拉!!

我喜歡跟老朋友聚聚, 因為從他們身上可以找到過去的痕跡,
我好像很喜歡找東西, 尋找自己之類的,
因為我很怕迷失, 在這五光十色的迷宮,
有時常忘記自己怎麼會站在這個十字路口.

雖然還沒找到自己在哪, 不過至少發現自己慢慢可以接受,
朋友說你是花心大蘿蔔, 或是她跟你說她想男人想瘋了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