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一個家教學生,高一、大學準備出國念音樂、一月三號生。

他是一個很活潑又愛幻想的小男生,長得很秀氣且主修長笛,

剛剛糾正他發音時他還問我可不可以用他原本比較高的音調發聲,

因為常常要壓低聲音講話很累,他覺得聲音低一點比較成熟,真是可愛。

滿床玩偶的他會叫我問他的小青蛙週六到底幾點上課,然後用青蛙的聲音回答我「七點阿,老師」。

他說他自己有一點點強迫症,房間很亂卻會要求自己把字寫的很工整,且把書排得很整齊。

上完課我到樓下拿忘記拿的教材還他,他說「等你上來我背《再別康橋》給你聽。」

之後看著課本用很快速且一點都不詩意的語調唸出,偶爾蹦出的幾個錯別字令人發笑。

大概是因為沒有弟弟或妹妹,我喜歡跟年紀比我小的小朋友玩,所以上完兩個小時的課但大概三小時後才會回家。

今天上課前他說這邊有一本照片等等上完課我可以看,本以為可能是他出國玩的照片,

沒想到一打開是間時拍攝日出,每張照片的右上角還清楚的標著時間,6:05、6:20....

我驚訝的問是他拍的嗎?當他跟我說那是他國小時期拍的時候我下意識以為是作業,

但是那種照片不像是虛應故事的作品,原來他也喜歡拍照....

他說他會早起去旁邊的河堤上拍照,而且還跟我說起他的拍照經,真的很慚愧,

他在國小就做了一件我應該做卻都沒有做的事情,

就是記錄了每張照片的拍攝狀況,用傻瓜相機的他沒有光圈快門可以調,

他卻已經學會用等待去換取在先天的限制, 我相機用這麼好卻學不會等待,

真的是很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