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Motor


來新竹有一陣子了 因為大磨頭喜歡開車到處亂跑
總少不了愛哭愛跟路的我

在新竹附近感覺去了很多地方 但說實在的,原本很喜歡老街的我
感覺快被鶯歌.內灣.淡水.九份.北埔等等的典型老街沖淡
商業化的街道及店家 硬生生的鋪蓋在原本古意的銅黑色上
好假.....

尤其是 Seven....那斗大的7閃耀在老街的盡頭
這是資本主義的成功宣示 還是全球化底下的周邊商品
不過我在這邊唱高調 下雨天還是會跨過一家家賣花綠精美雨傘的店家 投向Seven一枝60塊的懷抱

時代在變…喜歡老街的心態會不會也是覺得老街保有某種的古意
對我來說 那些樑柱上的鮮紅色不是古意 那些刻意磨舊的古銅不是古意
某角落也許沒經費裝修的甘仔店才是古意

哎….這部是我寫這篇的重點阿 可還是想要發一下牢騷

也許是因為某種程度上對老街有點失望 再加上魔頭先生愛亂晃些莫名的小路
發現很多不知名的地方

轉個彎…視野便不同

也會有意外的發現

也許吃不到最愛的糖葫蘆

但是 穿梭在鄉野間尋找寶藏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