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到ㄧ則新聞, 報導著日本少奶為了言承旭來台學中文, 短短ㄧ個月已經花費過百萬,
下個鏡頭轉到上海, 有位瘋狂太太蒐集大量有關言承旭的相關報導及照片,
並逼自己的兒子穿上印有言先生照片的衣服.

看到訪問的鏡頭, 少婦們痴痴的看著言承旭的傻樣, 彷彿看到幾年前的自己
對著王力宏跟裴勇俊照片發呆的樣子, 裴勇俊的名字還是我剛剛問阿Wing說,
阿...演冬季戀歌的男主角是誰? 天阿, 我還曾經想為了他到韓國追星之類的,
我知道我不是少奶但理性也被扼殺了, 現在想起來以前怎會有那麼多美國心情,
去喜歡上那些素位謀面的人.

記得以前老媽跟我說: 你以後流浪街頭遇到你的偶像, 他會理你嗎?

恩....想想也對, 你跟他很熟但他對你的錢比較熟.

也許現在已經有點年紀了, 努力想還真想不出來現在的偶像是誰?
耶穌嗎? 阿哈~~不過他說不能偶像崇拜.
忽然很懷念以前拿著照片就能滿足, 小女孩的幻想能力是很強的,
什麼王力宏借住你家或是在紐約跟裴勇俊偶遇這種夢都做的出來.

那些有了家庭上了年紀, 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媽媽還可以這樣單純的,
擁抱那些很遠的東西而快樂....其實也不錯.

那這是因為得不到所以很美好嗎?

不知道當你開始追求ㄧ些也許比追星來得實際的東西時,
發現有些東西你或許可以達成, 那萬ㄧ不小心達成了,
怎麼辦? 是繼續尋找下ㄧ個目標, 還是就此罷手.

要賺大錢, 那賺多少才叫大錢?
要嫁好老公, 那老公身材好但喜歡摳腳趾頭外加香港腳, 人很好但喜歡罵髒話嚼檳榔算好老公嗎?

想這些未知的東西挺有趣的, 因為不知道答案.

忽然覺得離想得到的東西有點距離還不錯, 你可以把他照下來貼在牆壁上遙想他,
然後編織你跟他的美夢, 之後慢慢暸解他知道他跟你的距離之後, 再想辦法攻掠他.
這比在狂愛裴勇俊的當時, 你中獎贏得跟他共度晚餐, 結果你的白馬王子在酒足飯飽後
來個嗝外加香屁的夢想破碎好吧.

之後也許你發現你身旁那位小胖鼻子某毛孔, 下巴某寒毛也頗像裴勇俊的,
你可能就會把牆上的裴先生照片拿下, 換上你家小胖的.

可能不是得不到的最美, 可能只是你不知道小胖的毛孔其實跟裴先生ㄧ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