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家教學生跟我要相本網址,因為他說班上要交好笑照片的作業,
本來不大想給,怕尊嚴蕩然無存之類的,不過後來想想,
反正他本來就沒把我當老師看待,就給他拉。
不過看完後他給我的結語是,抱怨我相片太多了,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相片太多,但每次刪都覺得好像刪掉自己某段記憶似的,
於是....又是這麼多照片,他是我凌亂的相簿跟回憶,怎麼排都大概只有自己瞭解,
讓觀賞者困擾就真的很抱歉,不過還好無名最近開發閃亮亮的NEW,跟著他走準沒錯。

-------------------------------------------------------------------

每次看到我網誌的分類,攝影天地,就覺得有點諷刺,
加上昨天翻相本看到當初的第一張單眼,
還有昨天剛結束的超短暫夢寐以求的工作,
思緒就像相本一樣雜亂,讓我無法好好停止思考,
關於這份工作,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工作性質,
很可惜因為某些無法在此說明的原因而不能繼續,
昨天終於拿到所有稿費後,其實還蠻感慨的,
先前拍照的隨心所欲,與職場上秤金論兩不一樣,
你可能覺得這段面湖的風景很美,老闆卻會抱怨你怎沒拍到國民需求的廁所,
拍廁所? 恩~~挺有趣的,就像要換個腦袋假裝你不是你自己,
當別人的眼睛到現場,搜刮有用的資訊。
雖然遊山玩水邊工作真的是再爽不過,可我還是會高傲的覺得當照片在別人口中
論金論兩很不快活,一張幾個錢拍五張更划算;JPG檔價一般RAW檔價更高,
老闆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多拍多拍多拍!!多拍準沒錯。
我拍的真的不好,說實在的,不過我最難過的是看到自己的作品被當成貨幣在交易,
雖然以我的技術有這個價碼我應該要偷笑了,可是要走靠攝影吃飯的工作,
我想....我還需要很多很多努力,很厚很厚的臉皮跟很薄很薄的羞恥心。
總之,是個不錯的體驗,我還是很感謝有這次經驗,
哈哈 以後搞不好還是會找相關工作哩。

----------------------------------------------------------------

會有以上的分隔線,也是因為腦殘太久,太多雜亂的事要講而產生的自以為清楚分界線,
哈哈~有分跟沒分好像差不多。

-----------------------------------------------------------------

講這麼多還是沒講到什麼事讓我腦殘跟思緒亂,
哈哈~~那就是先前其實我還沒決定學校,
天外飛來的offer打亂了陣腳,
原本很開心的要去Leeds卻猶豫了起來,在純藝術大學跟夢幻綜合大學間遊走,
前陣子真的快爆炸,連脾氣好出名的頗色爺也快被我搞瘋,
不過一語道醒夢中人,「既然兩邊都很好,那就隨便一個都可以阿」,
雖然還是掙扎了許久,不過現在決定拉~我要去Leeds!
嗚嗚~不過還是有點Orz他竟然把學費寫錯,某天早上飛來的UPS告知,
學費要多繳快20萬台幣,差還真多...Orz

------------------------------------------------------------------


昨天得知a-wing找到工作~而且是他很嚮往的出版業-Beauty大美人,
真的很替他開心~大家都替他開心吧!!
我就知道他一定可以的!


聽到孫燕姿的咕嘰咕機覺得很像現在的心情,
有時候放棄思考一段時間還蠻爽的,
不過..該作的決定還是要作拉~
希望大家也一切順利阿!咕嘰咕機


咕嘰咕嘰(Gugi Gugi)

作詞:陳鎮川 作曲:李偲菘 編曲:Martin Tang

約個會 餐廳選在吃到飽 一瞬間 什麼浪漫都死掉
咕嘰咕嘰 白頭偕老難見到 睡覺 起床 慢跑 洗澡 下班 睡覺

誰比誰好 能差到多少 遲早都要 向上帝報到
既然壞的 通通改不掉 用力思考
保證 自找 煩惱 放手 無聊 大笑 咕嘰咕嘰

數數鈔票 永遠都比標籤少 名牌包 裡面還要塞到爆
咕嘰咕嘰 什麼病都能吃藥 掏光 荷包 自我 慰勞 工作 花掉

誰比誰好 能差到多少 遲早都要 向上帝報到
既然壞的 通通改不掉 用力思考 保證 自找 煩惱

我們都好 我們都是鳥 冬天飛向 南方的懷抱
一起築巢 地球飛一遭 放棄思考
不要 自找 煩惱 放手 無聊 大笑 無可 救藥 禱告 我不要

地球 還不太熟 旅行 想到太空 月球沒有好朋友
相愛 不肯擁抱 仇恨 記得太牢 原始的情調 是什麼面貌
好想知道 能不能求饒 能不能咆哮 一點就好 真實就好

誰比誰好 能差到多少 遲早都要 向上帝報到
既然壞的 通通改不掉 用力思考
保證 自找 煩惱 放手 無聊 大笑 咕嘰咕嘰

(Rap)
Let's wake up in the mornings Let's go to bed at night
Let's make hay in the big sunshine Yea we'll make hay in the light
Let's bury all our hatchets Let us get along
Let's hold our hands and save the world Let's not

誰比誰好 能差到多少 遲早都要 向上帝報到
既然壞的 通通改不掉 用力思考 保證 自找 煩惱

我們都好 我們都是鳥 冬天飛向 南方的懷抱
一起築巢 地球飛一遭 放棄思考
不要 自找 煩惱 放手 無聊 大笑 碰面 都是 問好 咕嘰咕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