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家教時,小青蛙的媽媽語重心長的要我勸勸他念點書,
包著頭巾下的臉,是幾次化療後堆積的倦容,看她一副拿他沒辦法的樣子,
走進小青蛙那間我很羨慕的房間,木質地板跟大片窗戶面對河濱看得到101,
照往常把他從床上拉下來,面對一臉睡眼惺忪,開始跟他探討唸書是為什麼。

「唸書為了可以上好大學......唸書上了好大學之後就可以做想做的事..之後也
可以找到好的工作.....blah blah」

心想: 所以唸書最終的目的是要賺錢?

因為我在他那個年紀我也沒很愛唸書,我也沒考上人人稱羨的大學,
於是開始想起身邊那些會唸書的友人們,看他們念完大學之後的心情感受,
是否當初的認真唸書為他們帶來值回票價的收穫。

經過幾次的聚會跟敘舊,知道已經在當老師的有穩定的薪水,
但可能覺得當初的教學熱忱慢慢的被消磨;
在當警察的,已經存了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
但可能正在煩惱沒有女朋友可以幫忙花;
以後要當工程師的,可能煩惱做的要死要活到後來
血汗錢都給老婆小孩花......

總之就是一體兩面,不到最後誰知道結果?

阿~~一邊寫網誌一邊討論啥九族文化村真的不是個好主意,
我不知道我在寫啥了,
真希望有個滿意的答案,關於唸書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尤其當我覺得跟他覺得一切都很美好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