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22
昨天從原本的搬到新的hostel叫作Globetrotter Inn,原本想說住市區很方便要搬到這邊需要坐bus15分鐘覺得有點遠,不過一到這邊覺得這跟本不是hostel吧,有點像渡假村跟學校宿舍的綜合,越過一片草地就是海了,剛還在早地上看到野兔蹦蹦跳超興奮的(我),他們還有小電影院跟pub,之後會寫一篇專門介紹這邊,大家有要來愛丁堡可以參考這間。

因為有人推薦,所以昨天到National Scotland Museum去想說瞭解一下蘇格蘭的歷史,裡面除了有小孩博覽會(就有很多小孩在哪邊,超可愛低)、最老的木乃伊之一(他們說他們絕對不會還給埃及,哈),還有個畢卡所的展(不過門票小貴我就沒進去了),最大的收穫是對蘇格蘭的歷史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但是從他們推崇William Wallas ( Mel Gibson) 跟 Bobert the Bruce 這兩位在蘇格蘭獨立史上扮演重要角色的人,跟和當地人談話之後,可以聞到蠻強的獨立氣氛。不過覺得這博物館是我去過之中,講解註釋最清楚的一個,每個展覽區除了在最初會先給個時代背景大綱外,展覽說明排版易於閱讀,之前常常因為覺得字體太小或是燈光太暗就開始走馬看花。感謝皇家蘇格蘭博物館,讓我知道原來Edinburgh的burgh是自治市的意思,當初設立是為了要經商,不過burgh字典也查的到拉,哈。

在博物館裡面剛好遇到一場手風琴的演出,雖然表演者的口音很重但是他真的很帥,挖 哈哈~ 有時候我都會想說他們會不會就是在台灣我們看到很帥的人但是操一口台灣國語之類的,有點想跌倒。手風琴這種東西真的是張力很大,可以很嗨也可以很感性,不過在這邊最流行的歌我猜是Amazing Grace,因為我在街上已經聽到2次用蘇格蘭笛(Scottish Pipe)吹的,第一次還讓我熱淚盈眶不過這次不會被騙了,之後那帥哥開始演奏可能是名謠或是國歌之類的大家開始同聲齊唱,這就比較感動了。來這邊看到的街頭演出,看到他們提著皮箱就從法國、俄羅斯等等世界各國來這邊演出,還真的蠻像流浪的,對某些人的價值觀可能會覺得這樣流浪好像很苦,但是從他們的臉上跟身體流露出來的表演細胞告訴我,他們好像生來就是要表演的,而且他們很喜歡。你來欣賞我的表演我很感謝,不過假如你沒來,我還是很開心的在這裡做我喜歡做的事。不過這些跟在街上裝銅像或是娃娃的就不太一樣了。

昨天遇到幾位朋友,有些是獨自環遊世界的。有位日本女生叫Miracle(發音很像拉),他從五月開始遊歐洲,但是在捷克跟西班牙時行李被偷,所以他總共被偷兩次,第一次還身無分文的渡過10天,不知道他怎樣渡過的,他說最難過的是手提電腦被偷兩次,有很多回憶在裡面,不過我竟然跟他說他可以到台灣買電腦比較便宜這種爛建議Orz。另兩位是德國的Sted跟澳洲的Paul,Sted是趁假期來這邊玩Paul就也是環遊世界的,他已經從北美到南美之後歐洲總共7個月了,之前賺了點錢之後他就開始邊旅行邊做研究,他說之後要再回去學校念Marketing,不過現在身上已經快沒錢,所以打算在愛丁堡待三個月邊打工之後再回去,感覺錢對他們來說好像不是太大的問題,在於要不要衝而已。不過其實以前去美國的時候也是自助,不過我不太敢跟外國人講話,來到這邊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比較大了加上這邊沒看到什麼種族問題,大家都是從外地來的,放開心胸跟他們扯東扯西還蠻好玩的,不過每次我都會很雞婆跟他們說愛丁堡哪邊可以去哪邊有什麼,畢竟我也在街上閒晃這麼多天了,他們說我真的很像導遊,不過有些人喜歡隨性的玩,畢竟草地這麼一大片,還有鳥兒在頭上翱翔,just take it easy lo~


後記; 結果我現在很懶,以下是Hostel的照片,推薦給大家嚕,總之他就是一間像小渡假村外加青年旅館的地方,希望我的照片有表達出他的好,不過小缺點是離市區大概要15分要搭他們自己的巴士到市區,還有房間假如有人關門會很大聲,建議可以住市區幾天之後到這邊兩三天。

DSC_0143

DSC_0149

好拉 我知道拍廁所很奇怪,可是很喜歡這間廁所馬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