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語言課程已經開始快兩週了,班上來自有的沒有的國家比較特別的是尼泊爾、冰島旁的小島(Faroe Island?)、瑞士、義大利等,印度人算是大眾。一開始老師在調查背景時就問 Is there anybody Chinese ? 我這人急性子就趕緊舉手,沒想到老師很緊張的說No No No You are Taiwanese. 超糗… 長到這麼大才知道原來我不是Chinese。老早就耳聞留學生大概都會遇到這敏感議題,可其實都已經出來唸書就是要開放心胸,覺得大部分的人也不會說對大陸同胞(可以這樣說嗎Orz)有怎樣的偏見,除了有相處經驗的同學可能會覺得他們衛生習慣不好或是講話高傲欠揍之類的,不過這些都可以歸因於成長背景,大家還是不會很有敵意,但是在這邊的老外老師們都特別緊張,還交代我們要報告不可以介紹台灣歷史之類的,老師口頭上是說每年都有人報告這他聽爛了不過我覺得有點像要避免什麼似的。不過班上的同學語言課在別班,曾在課堂上因為要介紹旁邊的人從那來而被隔壁的大陸人說“He is from Taiwan, China.”而氣得半死,我覺得這就有點故意了,通常問你從那來是問國家,你要馬就有種介紹He is from China. ,不然會有香港人說 I am from HK, China.的嗎?

這是比較特別的例子拉,總之越過了一開始的介紹國家就比較不會有敵意,但是會有較勁的感覺,不知道別的同學是不是也會這樣,但是我會欸!今天上課旁邊坐一個對岸同胞小妹妹,他就看我好像比較敢講而且文法寫作那些的可以回答就問我去英國幾年了,我說我剛到他就很驚訝的說,那你英文怎那麼好,通常這假象我會自動搓破的招了我是英文系的事實,但是想到他一開始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而且最近看到雅虎新聞說台灣的語測成績很低怎樣的新聞我就虛偽的改口說,還好拉~~我比你老阿,你努力幾年就可以很厲害拉。我最好是很強,上次在愛丁堡剛到旅館有帥哥看到我找不到房間問我說我住幾號,超緊張的我就說No. One Two Three. ,Oh My God…那帥哥還翻譯說 Oh~~One hundred and twenty-two this way. Orz

第二堂課老師帶了張空白的地圖要大家指對方的國家位置,有個印度人把台灣指在四川附近快氣死我,說祕魯人指錯就算了,您老印度好說也離我們不遠吧,指出來還被大家笑說Oh~~so small. 氣炸!不過不知道台灣在那其實可以理解,但是我還是不能接有人不知道希臘跟西班牙在那。不過說到這印度人大家都說他們數理能力很強,我覺得他們真的蠻有組織能力在班上又很會表現自己,可是口音真的太重講話又快,有時連老師都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不過小組討論通常他們都會先要贏得掌控權這對其他組員的學習機會有些不公。不過這些我都可以忍受,忍受不了的是身上的香水味阿~~~我的媽媽咪阿那家香水公司在印度又難聞銷路卻這麼好。


總之上這語言課還真的蠻有趣的,雖然我講的很氣。班上有群FIFA課程的都是運動經理有些是賽車手有些足球手,女的辣男的感覺荷爾蒙過剩,有個瑞士人Alex同學老愛在全班面前大叫我的名字,壯得要死卻像小女生跟我靠邀說昨晚打球腿受傷,上課還愛眉來眼去的,感覺很比佛力山莊他們那群,不過老娘我過了那時期比較像鴻禧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