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6

昨天Jake跟我借印表機要印他要去工作的城市的地圖,後來印完就用Google Map在找我們這棟,找著找著他說旁邊有個很漂亮的花園我有沒有去過,於是他很驚訝地說在他走之前ㄧ定要帶我過去看看,那花園很美,不過他說有個更漂亮的地方,那條New Walk離我住的地方不遠,之前到市區都會經過但是沒真正走進去。感謝Jake在離開這邊前盡到地主之誼,發現了一個祕境。

Jake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好人,雖然米樂跟我都覺得他很宅,他跟我們家頗色爺一樣都是念通訊的而且都很愛騎腳踏車,又很愛煮菜外加愛乾淨,我看他已經在打算買房子了應該只缺女主人,有沒有人有興趣要當英國新娘的,哈哈。這陣子跟他聊蠻多的,他可以算是我第一個有深談的外國人,跟他談話不會感覺到他是外國人。在New Walk上看到很多漂亮的高級房子我就在那邊大呼小叫說,好美好美。Jake就一直說買阿買阿,不過剎那間我忽然感覺到彼此的差距,我跟他說以我假如在台灣工作的薪水要買那間房是不可能的,不過對他們來講可能不是遙不可及。於是我們又聊到工作,我說在台灣加班是很常見的事他直呼很誇張,從他身上感覺到這陣子看到的英國人的人生哲學,工作是為了享受生活,都在工作怎樣享受生活,不過我真的看不慣早上十點才給你清醒的辦事員還不到中午就要打算休息到下午兩點才上工,之後五點下班四點多就跟你說掰掰明天請早。他們真的很重生活。

聊完工作他問我未來的夢想是什麼,以前的我還蠻好回答的,環遊世界馬~ 不過我卻跟他說,我想努力讓我身旁的人快樂,朋友、家人等等...他們全都在台灣... 講著講著我還真想哭。

應該是homesick了,我老媽上次問我時我還沒有呢。

剛剛跟Jake道別,雖然很可惜不能當室友,可還是恭喜他找到好的工作展開人生的另個旅程,說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見面,世界很小可也很大阿,剛剛交新朋友卻又要離別,這感覺還蠻鳥的,可是以後會常遇到這種狀況吧,嗚嗚~~又是一個該死的成長痛。

昨天他跟我要了blog,寫這些他也看不懂,哈哈 可能看不到才寫的出來吧。

會懷念和米勒跟他煮飯和玩牌的回憶低,

Bon Voyage, J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