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23

語言課程結束後緊接著就展開我的八天法國之旅,結束之後又趕到倫敦看了一整天的100%設計展,展雖然很棒但是一整個累到暴,腳已經不是我的,所以回到家後完全不想動,但回到家又聽到一件恐怖的事情,在法國那幾天房間借Eric住,他說有天他想開暖氣發現我暖氣洞裡有個打火機,還好他有發現不然到時候中央空調一開整間公寓應該會爆炸吧,呼~ 不過這些都沒有比我隔天早上起來發現在南法Arles拍的照片全數不見來的震驚,Arles是南法之旅很喜歡的一個地方,他是梵谷最後待的精神病院位址,有可能是因為我的隨身碟讀檔時沒讀好還是怎樣,總之2G的影像不見我也覺得我對那地方的記憶也快隨之消失了,反覆檢查隨身碟確定真的不見我真的快飆淚,不過還是告訴自己這比人家相機被偷或是筆電不見好的強忍淚水,好死不死頗色爺剛好打來要確定我是不是還活著因為已經失蹤好幾天,批哩趴拉我就哇一聲的大哭,雖然南法可以再去,可是有些在相機裡的很多瞬間是無法重造的,這時間流就是會這樣ㄧ直跑ㄧ直變,我只能叫自己看開一點說畢竟也沒拍多好,之後去搞不好更棒這樣。

不知道是因為累還是怎樣,總是提不起勁寫遊記或是整理照片,直到剛剛米勒室友煮了紅豆粥跟超好吃的大阪燒,一整個超開心就想說還是來亂哈拉記錄下這八天發生的事好嚕,搞不好有朋友睡不著有東西助眠也好。

-----------------

很多人到英國留學就會趁地利跟便宜機票之利順道到歐洲玩,當初在台灣就有聽說在英國辦申根比較麻煩所以就在台灣辦好,至於為什麼會選法國我真的是因為聽說法簽在這邊比較難辦所以就辦法簽,後來發現又要先去你辦的那個國家之後才可以去別的國家,好死不死我當初想從9月簽到12月但是辦事處給我弄錯所以我是9/30到期,導致語言學校結束又要趕著到法國不然我的簽證又白費了,在行前的準備我只有帶著台灣買的旅遊書跟定好機票、車票跟旅店其他對法國的了解真的是少之又少,原本以為可以投靠柯伯沒想到他到法國之後變成小宅男,總之忙完期末報告出發前我可以說是準備不完善但是Cindy & Johnny夫婦不知道怎樣誤以為我很會自助旅行就要跟我一起去,我真的可以算是背著一個背包就出發了,哈哈~~可是忘記帶護照,在上車前往倫敦之前原本已經要闔眼睡了,忽然瞥到Cindy手上拿著小綠綠Taiwan護照驚覺我沒有帶欸!!!馬上跳下車回家拿,還好不是在機場才發現不然我應該去不了。回來之後我的護照事件跟一個背包玩八天成為台灣同學們間的傳奇,假如你跟我一樣什麼都忘記帶,那一個背包就很夠了,外加一路上掉東掉西,買東西之後還是可以維持一個背包的。

我還沒寫到巴黎就已經落落長,還有個東西我想抱怨,就是我的饅頭腳架,當初仔仔先生千叮嚀萬交代說要買腳架要買雞肉的其他都不要想,我就為了想省那幾千塊,相信我!!假如你也想背腳架去玩,千萬不要帶饅頭他會讓你長肌肉外加五十肩,而且每次朋友跟我出去看到我拿大金剛又背腳架就會想幫我,最後都是折磨到他們,要不是因為要拍艾菲爾鐵塔,我再也不想帶他出門拉~~

在去巴黎之前就聽說那邊很亂尤其是地鐵,人很冷漠或是高傲,再加上柯伯一直靠背法國人很機車怎樣的就會預設立場可能會有怎樣的狀況,但是後來回來之後覺得真的可能真的是立場不同,遇到的人都很友善,在馬路上露出狐疑找不到路得眼神還會有人主動問你需不需要幫忙,只是我覺得去之前起碼1到10要會講,我只會講3所以講到其他數字很多人就跟我用比的,1-10其實各國不大一樣但是10以上就更有趣了,我剛好問到一雙鞋30歐你知道那婦人跟我怎樣比嗎?他雙手就像抓奶一樣的把十隻手指頭閃3次,快笑死我了~~後來又遇到一個買車票的也是閃了兩次,那還好我沒買90歐的東西他不就要抓奶抓9次Orz...

原本以為巴黎跟倫敦可能會很像,但是到了之後才覺得自己有些太天真,光滿街俊男美女就跟英國滿街小胖妹漏鴻溝還要好看多,真的很少胖子欸!!不過還好我待在英國~~不過穿衣服我覺得比英國有型,雖然滿街的觀光客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法國人。巴黎很有趣,香榭大道上的樹是長方形;凡爾賽宮的樹是圓錐型。學藝術的去巴黎很棒,假如你在巴黎念藝術去所有的博物館美術館都不用錢,不過看到蒙那麗莎的微笑我沒有太感動,看到漢摩拉比的法典我比較感動,可是還是覺得很夭壽怎把人家國家的東西搬回家,神殿阿什麼的。之後到凡爾賽宮雖然很壯觀,但是我以為他是像小鎮這樣很大很大,出去玩還是不要預設太多立場收穫會比較多,像去龐畢度就真的覺得看了一場很棒的展覽電影,這可能是我第一次這麼享受一個展,不過這也可能要看場次不過他樓上的常態展也很棒,去一些博物館會花錢但是假如你買博物館套票會比較划算喔,我是到南法遇到旅人跟我這樣說我才知道的,哈哈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在第二天忘記帶我的記憶卡但是還是把大金剛背出去了,又到了巴黎的拉丁區和所謂的巴黎左岸,超愛拉丁區的~~但是沒辦法拍照又飄起小雨,Cindy & Johnny 說我整個人就很消沈,挖 哈哈~ 不過還是跟Johnny借了相機來拍解饞。

巴黎真的怎樣都逛不完,但不管怎樣都會去艾菲爾鐵塔朝聖一下,遠遠看到他覺得小小失望覺得就是一個大型鷹架馬~ 像當年看到自由女神一樣覺得以為超級巨大,不過我真的是太天真,走到鐵塔底下才感受到他的雄偉壯觀,尤其是華燈初上的鐵塔,艾菲爾鐵塔已經是我心目中的NO.1美麗女神,我覺得我可以每天都沿著塞納河畔走到他身邊靜靜得看著他閃耀。

DSC_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