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ance
2007/09/19
Photo by pphead


我終於想寫了,也許不是因為不想,也許是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描述,一個這麼美的地方。

當火車離開璀璨了巴黎,窗外的清晨鋪著一層迷濛的薄紗,感覺自己好像坐著一台開往仙境的列車。興奮了一陣子,小憩一會兒後就快到南法了,果然是高速火車TGV。當看到第一個海邊,在坎城附近,讓我想到以前做的一個夢:我應該是一隻鳥,飛在一個陌生卻美麗的港口,海水很藍,天氣微涼,岸上一排排賣水果雜貨的彩色小攤子,傾斜著翅膀迎著風,感覺很自在。

France
2007/09/19
Photo by pphead


經過一陣子內心的大呼小叫好藍好藍,終於到了目的地尼斯,Nice真的很nice,有很多采多姿的舊城區,那邊的房屋一整個是鮮黃色調,其實我也不確定但我覺得那很義大利。南法先後被希臘人、羅馬人統治過又有歐洲多國的移民,基本上一整個不法國,在南法那幾天都不知道到底到了哪個國家。




未完,待續。

睡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