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魯肉飯,想起已經連續好幾天吃魯肉飯了。以前在淡水的時候最喜歡吃福全的魯肉飯,到新竹後喜歡吃火鍋店的魯肉飯,每到一個新地方我都會尋找好吃的魯肉飯,但是英國沒有魯肉飯,我只好自己煮。我最驕傲的就是魯肉飯,每次請外國朋友吃飯我一定會做魯肉飯,當他們稱讚好吃的時候,心理總會想說,這是我從台灣帶來的的味道,帶來的記憶。

剛剛到Cindy家煮飯,我說我要負責甜點的部份,於是開心的把老媽寄來的粉圓打開倒到鍋子之後加水想煮熟,當時心神不寧的把程序弄錯了,應該是等水滾後再倒粉圓,於是我那鍋粉圓馬上化為一灘泥水,心裡小痛了一下,想到在台灣根本不會有機會煮到珍珠,跟老闆說一杯珍奶很方便。當時老媽問我寄些什麼給我時我說我想要粉圓,我媽遲疑了一會兒就念我說,珍珠有什麼特別,以前常吃幹嘛寄這個。等收到包裹後打開看到一包貼有彰化百貨一包20的標籤粉圓,雖然覺得這運費雖貴但QQ的粉圓對我來說,也是台灣的味道。

今天下午上完瑜珈,走到教堂旁的小花園,英國的秋天一整個黃,很美。想起之前在台灣總是不見秋,一下子就進入冬天,穿梭在城市間也感受不到樹葉的變化。每次回家總是覺得灰頭土臉,因為空氣污染跟噪音,還有擁擠的人群。每次臉髒身體黏的,跟頗色爺老往師大夜市、公館、陽明山跑。這邊的空氣很好,回家臉很乾淨,但卻不習慣起回家後沒有臉上厚厚的一層髒,想念摩托車後座,想念台灣的溼溼黏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