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事情已經過去, 從沒想過這件事會影響我這麼深!
這陣子壓力比較大常做惡夢, 唯一的ㄧ次沒有做惡夢就是夢到她,
諷刺的是...她才是我最大的惡夢.

看過一本書叫 "Driven By" 有些人會被金錢操控, 有些人被名利操控, 有些人被愛情....
我想, 我是被這個惡夢操控.
其實這樣的公開這件事情不知道好不好,尤其是大家只有從我方面得到資訊,不甚客觀.
純粹想記錄下這個事件, 大家可以不用為我擔心,我沒事.
這件事也應該沒有好的解決辦法吧..有空的朋友就當小說看嚕 實在是落落長阿

先po上2004年六月19日寫的文章, 跟之後的一篇, 考試完再把她寫完

希望之後不要再有故事了, 假如有...希望是喜劇

---------------------------------------------------------------------
當友情遇上愛情
時間 2004/06/19 Sat 00:35:30
───────────────────────────────────────


話說有個程式叫傷心程式 用了還真的傷了我的心
--------------------------------------------------

朋友傳給我一個可以看msn上誰把你封鎖或是刪除的程式
想說好玩ㄟ 當程式在過濾我的名單時 心想 我一定不會有人把我封鎖的或是刪除
有的話 一定是那種根本不熟的 忽然程式跑出一個帳號 心震了一下
看到那熟悉的帳號 我簡直不敢相信....有一個人把我刪除
那帳號我連查都不用查就知道 那是我七歲就認識的好朋友...
一個比姊妹還親的朋友.....

我開始想 為什麼她要這樣做.....我希望不是我想的那個理由

假如是....那對我來說未免也太殘酷了

--------------------------------------------

時間回到14年前 剛上小學的第一天,我記的是爸爸帶我上學的,像大部分的家長一樣
爸爸拿給我一瓶媽媽做的花生牛奶 雖然看起來噁心 不過那拿在手上溫溫的感覺
及喝起來甜甜的味道 我到現在還記得....爸爸走後 我開始環視班上的同學
發現有個同學眼睛好大 加上她身上的洋裝真的好像一個小公主
下課後 我家明明就不是往永樂街方向 我就跟那小公主一起走回家了
之後.....我變成他家的常客 她也變成我小學六年的死黨
她當班長 我就是副班長 她有20個鉛筆盒 我就有20個
他今天喝3杯珍珠奶茶 我那天也一定喝了三杯
她的零用錢總是很多 不過有一半都拿來花在我身上 

回想起來 我的童年都是她
假日我們一起游泳 一起做功課 即使在家也是電話熱線
我們一起做壞事 到隔壁頂樓去偷摘石榴 到附近書局去偷橡皮擦 
陪她一起騎了半小時的腳踏車去和她喜歡的男生說話
小學五年級那年 我們把對方的頭髮剪下打結後用紅紙包起來 說要做結髮朋友
(雖然幾年後看到嚇到 想 那是啥鬼東西阿)
把刻有緣份的石頭分成兩半 一人一半 說以後失散 要拿這東西來相認
--------------------------------------------------------------------

有一天 我最敬畏的姑婆跑來跟我說 以後不准跟她在一起
她沒有說原因 後來問媽 原來在N年前她家跟我親戚有因為不詳原因大吵一架
她媽媽不知道我就是當年那某某某的姪子.....
不過 誰管上一代呢 只是覺得好巧喔......
----------------------------------------------------------------------

在小學四年級那一年 照往常 我跑到她家做功課
但是跟往常不一樣的是 她家除了我們 還多了一個小男生
那是她姐姐家教的小朋友
之後 我們就從兩人世界轉變成三人世界....
不過我萬萬都沒想到...兩人世界真的很小 小的容不下三個人

------------------------------------------------------------------------

時間就這樣到了國中 我到了陽明 她到彰化國中
至於那個小男孩 原本以為他失蹤了 後來她說他已經到美國去唸書了
連再見都沒有說 就不見了......
剛上國一的我聽到她在那邊過的並不好 有一天 她打來跟我說
你轉到彰化國中好不.....聽到她那哀求的聲音 於是跟媽媽求說我要到彰化國中
媽媽問我為什麼 我說 因為彰化國中比較近阿....因為跟班上的你們還不熟
而且我真的無法拒絕一個死黨的央求 我媽就是太寵我了 於是就讓我轉學
到了彰化國中....經過一個考試...不知怎麼的 我好想陽明
雖然每天都跟吳承軒打來打去 每天都要被陳育聖記愛講話 每天都要聽柯偉立臭屁
我還是覺得我想要回到陽明.....
於是我背棄了她 回到了陽明.......

之後我們的聯絡就比較不熱絡了 
直到國二有一天 我打電話給她 她說 她不快樂

聽到這 我開始愧疚起來 心想 一定是我很少陪她
之後一直到我上了高中 有空 我就會去找她
她說她有一度真的很氣我....不過看到以前給她我做的卡片上寫著
"每顆星星都有屬於她自己的天空" 她忽然想通 也原諒我了
她說 ”以後不管怎樣 你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她問我 ”那我是不是你最要好的朋友” 那時跟你們也很要好的我
一下子沒辦法分別誰跟我最要好了  我說...我不知道是不是”最”
但是你是我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我從她眼中看到一點點失望
不過 我是真的這樣覺得 ........

多年後 黃阿凱有一次問我 你覺得你跟你的哪些朋友最好
我覺得你們及其他朋友對我來說 已經不是好不好可以形容
就像 你不會問 你跟爸爸比較好 還是跟媽媽比較好?....
雖然就連爸爸或是媽媽都會想聽到兒子跟自己比較好

--------------------------------------------------------------
在那段時期 她告訴我說 原來小時候那男孩還是有跟她們保持聯絡
原來他還沒把我忘記 於是她給我他的Email 不過那時家裡沒有電腦
所以我也就沒去想他......
不過偶爾會想起 小時候我們三個一起玩耍的樣子
那時真的好快樂........
-------------------------------------------------------------

時間過了好快 不知不覺就上了高中
上了高中因為有交男朋友 所以跟她也就比較少聯絡
不過偶爾會去跟她抱怨一下男朋友
後來發生九二一.....接著就是一連續的餘震 跟分手

就在幾天後 不知道是不是媽媽發現我不對勁 就買了台電腦給我

就這樣 電腦後來佔據了我的生活 不過當年的那個小男孩也出現在電腦裡
我們每天通Email交換著心事 彷彿回到了小時後....

一天 早上四點接到一通電話 那不熟悉的聲音 傳來熟悉的名子
他回來了.......

於是 我們三人又彷彿回到小時候 一起跨千禧年..一起玩
之後 他就這樣放假回來......
--------------------------------------------------

我們三個 應該可以這樣一直走下去吧
 
----------------------------------------------------

漸漸的 我發覺我們三個之間起了一些化學變化
我已經忘記是怎樣發現這個事實了 不過我那好朋友 喜歡上那個男孩
她會拿著他的照片跟我說 你看 她像不像王力宏....(心想 哪裡像阿)
我好高興 不過她不准我跟他說 於是就暗自地想幫她們牽紅線
不過在過程中 我漸漸明白 他把她當成好朋友 雖然覺得很可惜
但是一想到我們可以一直永遠這樣不是很好嗎?

事情過了幾個月 漸漸發覺遠在美國的他 竟出現在我們學校的園遊會
彰中的園遊會.還有台中女中的園遊會....原本好像應該三個人一起出現的
不知怎麼 都只有我們兩個......

漸漸的 我發覺她開始疏離我.....

過了不久 我好像得到了一個答案 但是我卻不敢去跟她確認
 ---------------------------------------------------------
 

那天他下午的飛機 一大早約我吃早餐.
跟我說 他喜歡我
當我還不知道要怎樣反應 他就已經坐飛機走了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他

於是過了幾天 我寫信跟他說 我有男朋友了

雖然過了不久後 我真的有了
不過不知道假如不是那樣的情況
會不會是這樣的結果.........

------------------------------------------------------

套一句不知道是王小翔還是黃阿凱的口頭禪
"我可以說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嗎?" 一下子就上大學了

很幸運的 我跟他個男孩還是很要好的朋友
不過我跟那她就.........
我連她的msn都是透過他給我的
也得知她將在今年暑假去找他
我也因為要去美國開會而順到去找他
一起去美國找他玩是我們小時候的願望
原來 夢想的實現跟現實真的有差距

我好像對不起她 想跟她說聲對不起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哪裡我做錯了 我想問她
不過卻遲遲等不到她上線....她也換了電話

我一直不相信他會把我刪除 直到傷心程式的幫忙

後來他知道她把我刪除 於是唸了她一頓
他問她為什麼要把我刪除 她沒有說原因

寫到這裡......我像坐時光機一樣把我們的過去想了一次

有人跟我說你就算了吧 反正都已經有各自的人生了

但是只要一想到原來十幾年的友誼會是這樣的結果

而且 我真的不清楚是怎樣讓我們走到這地步

假如要判我死刑 請跟我說我犯了什麼罪吧!

他跟我說 沒關係 你還有我.......

沒有刺的不叫玫瑰
沒有牛奶的咖啡不會叫咖啡牛奶

沒有她 我還是一樣過我的生活 
但是 我那寫了20幾年的劇本有一個演員死掉了
但是我找不到替代的人來演她.............



假如你很有耐心的看完這一篇
我想 你們會陪我演完這一齣戲
謝謝你們與我分享 也謝謝你們陪我走到這裡.....

PS 寫的好像快死一樣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