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英國一晃就過四個月了,新年跟朋友到倫敦跨年,雖然覺得剛從捷克回來而且又有作業在身,但又覺得難得跨年在國外應該去體驗一下,雖然說不用到現場就猜說咱們台灣101的煙火應該會比倫敦眼的精彩,但是還是告訴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去人擠人了,再感受最後一次擠到爆的青春吧。

看完煙火覺得倫敦的煙火也很棒,走細緻路線跟台灣的不一樣,施放的畫面是屬於寬螢幕直接亮在眼前,跟台北的一柱擎天巨大仙女棒不一樣。出國後常常會有一種比較心態,比如說台灣的食物好吃,英國物價高;台灣有人情味,英國人愛裝笑尾又辦事效率差。也許是因為身體適應著台灣的環境加上離鄉背井加持的愛國情操,或是出國後遇到不順遂的事情,往往會覺得台灣比較好。就像跨年煙火一樣。

國外的風景的確很美,但是台灣也有不少很棒的風景是國外看不到的,而且風景美來旅遊就夠了,要居住還是跟人有絕大的關係,雖然說在這邊遇到不少對我們很好也很有趣的外國人,但價值觀跟成長背景不同,交朋友往往只能到一定程度,覺得知心的還是跟台灣人,而且接觸到現在,覺得還是台灣人整體來說個性比較體貼善解人意,我很贊同西式教育的訓練獨立自主,但是不欣賞自我意識太高,世界只有圍繞在他中心的態度。在這邊很多同學都吃虧,我想吃虧就是佔便宜這格言大概深深植入我們的心中,我想在被吃虧的當下,我們常常學到看清或是警惕,吃小虧但是學到了更多。我很驕傲我是台灣人。

My resolution in 2008 is to be proud of myself as a Taiwan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