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聽到"我相信"這首歌時, 感覺回到小時候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時期,
雖然主唱楊培安也被喻為有張雨生的音域挺高亢吸引人, 不過心裡還是暗自OS-
天阿...這麼七○年代的東西現在年輕人會喜歡嗎? 該不會是要抓住我們這些高年級生的胃口吧.
讓我們碰撞到小時候看七匹狼星星月亮太陽的回憶, 然後激盪出像他這樣高齡圓夢出唱片的共鳴嗎?

恩 假如這是他的意圖....那他還挺成功的, 至少對我來說, 這首歌讓我重新省思“夢想“這兩個字.

小學時期, 我的夢想是要開飛機. 這個夢想是許在國小五年級老媽的機車上,
旁邊老媽指著蔚藍的天空跟我說" 你看~飛機ㄟ!"
我想我應該只是想要飛翔的感覺, 不過這卻讓我固執的堅持許久, 終於在被告知沒有女飛行員之後而放棄.
不過這個夢想在大四那年又被喚起, 因為ㄧ則華航開始培訓女機師的新聞,
不過....夢想的特徵之一就是不易被達成...哈~~ 夢想再度被心臟那輕微的二兼辦脫垂擊敗.

不知道是不是成長的附加品, 好像越來越可以接受失敗這件事...越來越清楚有很多事情是勉強不來的.

ㄧ直以來我都是個拒絕成長的人(這好像跟我的身體成反比), 討厭唯利是圖.市儈.汲汲營營.
(還有討厭為什麼我不能輸入中文標點符號)
總覺得入社會=失去自我+放棄夢想+向錢看齊, 幾番反省為什麼我要坐在這裡, 為什麼我不能就拋開ㄧ切去做我愛做的事
然後餓死也無憾, 我不要為五斗米折腰!
雖然曾有位長輩開導過我說國家就是要有經濟基礎才會強大, 但這個社會不必圍繞著錢跟政治吧,
有那麼多需要我們關心的事情, 然後ㄧ個SOGO禮卷案可以鬧得人仰馬翻, 媒體大眾話題圍繞著他轉,
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氣趙駙馬, 因為假如那些人是趙建銘,他真的就不會貪嗎? 我都不敢保證我不會了.
感覺ㄧ個殺人犯都不會被這會大眾躂伐成這樣, 是因為沒殺到你家的人可是賠到你家的錢嗎?

哈...連我也是會繞著這話題轉還去說別人, 真是打了自己的嘴巴.

也許是因為這些媒體訓練, 漸漸開始學會如何改變想法
有時真的只要換個心態想, 就會發現世界多美妙(好像在賣飲料)
以往會覺得想回到從前無憂無旅整天做白日夢的日子很棒,
但是現在, 卻可以離夢想更近, 雖然還不知道是否可以達到,
但卻有選擇的權力, 你可以選擇放手去追求或是為五斗米折腰.
原來真正的自由不是去飛, 而是在選擇本身..
感覺有這種權力很棒, 挫敗很棒, 浪費時間也很棒
因為這至少是自己選的.

終於體會到我追求的原來是追求本身,
追求自己選擇的權力, 追求讓自己不後悔的事情.

有時候會問身邊朋友他們的夢想是什麼.
有些人想要環遊世界, 有些人想當作家攝影家,或是開間咖啡廳,有些人只想擁有個家,
或是有人只想要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夢想,甚至是每天過的很開心.

夢想好像可以很輕易就達到或是很遙遠...

我有很多個夢想要達成, 呵呵 不要問我有哪些, 等我達成了再告訴你!

讓我們大喊“ 老成愉快" 吧, 接受挑戰的感覺有時挺不賴的.
讓我們相信夢想真的會實現吧, 雖然也許會傷痕累累.


朋友, What's your dream?


我相信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國華 編曲:陳國華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作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 讓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彩萬分 I do believe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間

Repeat *,#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I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