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小青蛙家教時,因為他 few 後面的動詞用 is,
我糾正他說,應該用 are,他頓時嚇到,因為他一直以為few已經很少,
所以要用is....此時我就語重心長的跟他說:「以後你就會慢慢瞭解,
有很多事情跟你原本想的是不ㄧ樣的。」

小青蛙:「是喔......那可以舉個例嗎?」

鬼混中的家教老師:「婀.....很多阿,你沒有遇過嗎 ? 」

小青蛙:「舉個例馬~~~」

鬼混中的家教老師;「比如.....( 腦中閃過:你原本可能以為家教老師都.....可是可能....
---阿 不行,跟你講了我以後要怎麼教的動你,
恩....那比如說你以後結婚發現你的另外一半怎樣怎樣....
---天阿,你才17歲我就跟你講這一堆,那你以後對人生不抱期望那怎麼辦?
不過頓時我還真的想不到什麼深刻的例子,我以為我應該有很多例子的 )

...........不然就像你以前可能覺得總統怎麼可能怎樣怎樣阿,後來卻發現怎麼怎麼的...」

小青蛙一副很事故的說:「哎呀,這還好拉,本來就沒有期望很高。」


Orz...........


於是我昨晚又失眠了,就為了想一個比較好的例子,
因為最近在惡補哈利波特第六集,
看到J.K.羅琳的照片已經從以前的樸素風換成現在倚靠在椅子上的華麗風,
聯想到,假如以前一直以為她寫哈利波特
是為了要給自己的女兒編織一個夢幻王國外加自己的興趣,
但後來發現她現在棲身於豪華城堡然後用招牌貴婦笑容對你微笑,
加上底下幾行文字描述她現在已經是全英國最富有的人,
會感覺自己之前想的好像有部份是錯的,應該不能說是錯的,
可能只是想太少,她原本可能寫書有一部份的目的是要賺錢,
而這點領悟就花了我從第一集看到第六集才發現。


恩.....我還是不要教壞小孩子好了 >< 想這麼多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