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復活節放假於是假藉研究之名到德國旅行,期間台灣已經有新總統拉,感覺一切都很遙遠。
回來之後看到這 龍應台: 臺灣未來,一塊三毛?篇文章,感觸真的很深。在英國或是旅行時遇到很多人都對台灣很有興趣,他們有機會也想到台灣玩,但我不禁會擔憂起就在那些背包客走遍全歐洲之後,到美麗的寶島是否會覺得“好“玩?

不是說台灣景色遜於歐洲大山大景,雖然我沒有去過太多地方,但是我敢講我們台灣絕對可以比國外好玩,我們有這麼美麗的花東、日月潭、阿里山,在3500萬多平方公里內就可以同時體驗高山、海洋、溫泉,更別說台灣的美食了。

每次到歐洲旅遊,除了定機住宿票便宜方便,每到一個觀光景點在火車站附近一定會有information可以拿到免費的地圖以及詢問好玩的地方,幾乎是可以不用事先查詢帶著行囊就走。車站也都會是雙語註明。上次看到新聞說背包客在台灣為了搭台鐵而找不到地方時,讓我起自己旅行時絕對可以體驗到這個國家提不提倡觀光,歡不歡迎外國人。況且背包客假如已經走過很多地方,在有經驗的狀況下還是感到不便我想這也許是設計上的問題了,我們應該在觀光推廣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台灣的美,真的好希望他們也知道。

多瑙河的上游真的是藍色的,但我想起了,那時在太魯閣看到的立霧溪,也是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