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poser2003年寫的,我很喜歡,跟大家分享。

祝大家都找到自己的顏色!

小時候喜歡紫色,國高中喜歡藍色,

現在我喜歡頗色,阿 哈~好害羞

------------------------------------------------------------------------------
作者 poser (三個齒輪 交替磨蹭)
標題 尋找顏色
時間 Tue Apr 1 15:59:36 2003


從前,從前

有一個地方上頗為著名的油漆匠

他不是憑著與生具來的本能在工作

憑藉的是一次一次不斷的嘗試,直到找出最適合顧客的顏色

他認真,執著的工作態度 使得他為鎮上添加了許多色彩

鎮上的居民均覺得他是一個平合的傢伙,雖然話不多



有一天,太陽依然高掛

一個外地人推開他油漆斑斕的店門,隨著陌生的氣味走進了他的小店

他正聚精會神的為一張木椅上色 來人奇兀的裝扮吸引了他的目光

他將油漆刷擱在一旁,拉了張椅子招呼他坐下


來人沒有回應


只是默默的由身穿長袍中拿出了一個瓶子

他定睛一瞧 哇! 好一雕工精細的作品

只是為啥沒有任何顏色,只有最樸素的素燒底紋

外地人開口了:「你能為我把他上色嗎?」

好似一陣高興流過:「好啊!雖然不一定能完全調出你要的顏色,不過我會努力的!」

畢竟能為那樣獨特的作品上色,也是很高興的一件事


「那你想要啥麼顏色呢?形容一下吧!」就如以前接過的筆筆生意,很自然的開口問


「顏色?那問問你心底,想要它成為哪種吧!」

「這是啥?」他失口而出

「對..對不起」驚覺自己失態,連忙說道,不過這種要求倒是第一次聽過

「就這樣吧!我兩年後來拿」外地人還是一貫的寡言 隨著西下的陽光離開了店舖




那天晚上,油漆匠在床上翻來覆去 縱使身旁還是那熟悉,略帶刺鼻的油漆味

他覺得心裡有份責任

他一直在想下午的那個問題
他覺得自己該去尋找那個心中的顏色

隔天天剛魚肚白,他就背著行囊出發

他要盡一切可能,去尋找哪個可能

在山坡上,他見到自己所配的陳紅屋瓦,帛白牆壁所組成的城鎮

他想:「雖然這是我很滿意的作品之一,不過不是我心中的顏色」


在街道中,他亦步亦趨的跟著老婦人
只是為了觀察他裙上的小碎花
他對自己說:「那種白是純潔無暇的,但他不是我要的」

在終年冰封的山頂,他強瞇著眼睛
為了不受干擾的觀察太陽的色澤
他對自己說:「太陽雖有最光亮的顏色,不過不是我心中的顏色」

在深不見底的湖泊旁,他忍著刺骨的寒風
為了觀察整日湖水光澤的變化
他對自己說:「湖水的深邃及流轉的光線是沒的比的,不過依然不是我要的」

他在森林中等了數晝夜
為了捕捉剛出土嫩芽的翠綠
他對自己說:「那份充滿生命力的綠是震撼人的,不過仍舊不是我要的」

他旅行了一年多,旅途的疲憊使他行銷骨立

風霜在他臉上留下了痕跡,原本圓潤的臉變的削瘦

他拖著乾癟的行囊,回到了他的城鎮

推開了家裡久未整理的籬笆,到了房間,倒頭就睡

心理及身體的煎熬,使得他瞬間進入了夢鄉

他在夢中,見到了一路上見到了各種顏色

純潔的白,生命的綠,耀眼的金....種種顏色交織成他的夢

突的,兩年前那個外地人,推開了種種顏色走進他的視野

開口問道:「我要的顏色呢?」

他被驚醒,一個不小心,骨碌碌的從床上滾落到地上

正他痛的眼冒金星之時,他貼近地板的一雙眼睛,見到了一抹不凡

那是他門前籬笆的漿果,不知怎地勾在衣服上

硬是被他擠到暴開,裡的汁液流了一小漬


縱使那混雜著一些衣服的纖維

縱使那帶著一些青草的味道

縱是那沒有耀眼的光芒,也沒有深邃的光澤


但他知道,他清楚知道

這就是他心中的顏色

這就是他追尋已久的那個

他眼角泛著淚光,不知是摔疼了還是怎地


朗聲道:「你好!

The only blue,


my only 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