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終於寫到最後一天拉,雖然沒什麼內容但也是要吐很久,我的遊記有越拖越久的趨勢,寫完日本我決定寫2008年法國回憶錄,哈哈~~~我才想到我那遊記根本沒寫欸XD 言歸正傳,會後一天的旅途會有個現象就是,迴光返照-即使之前再累去了再多地方還是會忽然中邪似的再抓幾個沒去的地方跑一回,可以說是非常到此一遊並且想抓住假期的尾巴XD 以下就是這最後一天東京趴趴夠記錄。

.築地市場:聽說這邊生魚片很鮮....可是.....

非常大女人的我,最後一天才排頗色想去的景點....哈哈!!他最期待的除了秋夜原之外就是這築地魚市場拉,早期原本還可以進場近距離看到魚不過後來禁止了,但還是很多觀光客慕名到市場的店家品嚐新鮮的生魚片,有兩間很有名的大和跟令一間但是聽說要排很久,於是我們就選頗色學長推薦的岩佐壽司,一進去感覺遊客不多都是熟客,但是也許是之前期待太大,整個感覺....其實還好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也可以吃到不錯的生魚片,一個人一份一千塊的價位,感覺還是有點不值得,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早餐就吃這一頓,小小覺得給他不順XD 但築地市場是個可以感受到日本歐巴桑生活的地方,有日本味~~







.明治神宮:鳥居用台灣紅檜神氣什麼

隔著熱鬧的原宿,明治神宮形成強烈對比,彷彿神宮內的黃土都不會飛到隔壁的shopping mall似的,有種衝突的感覺。不過神宮內的幽靜以及古木參天,加上僧侶,又讓我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築下通:西門町似的我老了..但是有愛的H&M與UT

書上形容這邊的衣服跟東西便宜到爆炸,可我感覺還是五分埔的衣服專櫃的價格,逛了我愛的H&M可卻意外的沒看到喜歡的,又是大折扣說,還好UNIQULO有喜歡的~~宅宅頗色也在UT挑到宅男T,難得看他選衣服會眼睛一亮,雖然它要進軍台灣了但還是覺得去日本要給他光顧一下才道地。




.大和豬排

在築下通逛到中午看到書上介紹的大和豬排就走進去吃了,印象中蠻經濟實惠大概一百多塊不到兩百台幣,讓人覺得台灣的日式豬排根本就是坑人咩,不過這間我覺得還好,和幸豬排雖然貴一點不過肉質比較好也炸得比較不膩,不過豬排這種東西吃起來我個人是感覺都差不多拉~呵呵




.千鳥之淵:炸開的櫻花

在日本混很久的Josh知道我要去日本後強力推薦要去千鳥之淵看櫻花,住在那附近也太好了吧,花季一整個就是往窗外眇然後櫻花就炸開給你觀賞,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邊的櫻花是沿著河岸長的,可以在櫻花樹下划船還真的是給他小浪漫,河裡的白泡泡原本以為是啥鬼污染沒想到竟是花瓣,一整個第一次見到划櫻花船。聽說晚上點燈也是很漂亮,大家有機會也可以晚上去喔~是不用門票的。









.秋葉原:宅男聖地

一下捷運就看到女僕裝扮的辣妹在發傳單,還有滿街電動聲就知道宅難的天堂到了,原本只想到某人想狂打電動我就沒什麼Fu但卻忘記那邊也是電器的天堂,於是讓我遇見攝影器材部門大開眼界,要買的東西也太多了於是我啥攝影的東西都沒買卻扛了一個行李箱回家XD 秋葉原真的好好逛阿~~~~不得不承認也是玩攝影的天堂!




晚餐,因為想到要回家了又到上野吃牛丼拉~~~後來在星巴克幫王小翔買城市杯沒想到東京款一整個很好看也不貴,於是頗色也買了一個,回來後好後悔...為什麼我沒有買阿~~~~可能覺得一個行李箱塞三個相同的杯子挺蠢XD





.歸賦

隔天一早的飛機,所以可以說是給他浪費在交通拉,不過我要介紹我對日本最依依不捨的地方,就是他的免治馬桶拉~~~

有洗屁屁、溫屁屁、外加台灣很少見的音姬功能,幾乎上到的公廁都有免治,尤其是音姬也太貼心了吧,雖說台灣很多家庭也有裝不過日本連公廁都裝也真的是小有錢~ 不知道是不是念力太強,回台灣到新公司發現公司也有免治一整個就覺得超開心,不過還是以後在家裡裝一台比較實在。在日本上廁所不用像歐洲收費又提供此服務真的是揪感心~~~~







In sum, 日本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