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辦簽證,看到一些資訊跟以後要辦申根的朋友分享,
當初聽到只要辦一次申根之後所有15個公約國都可以去玩感覺很easy,
但實際上要開始著手才發現有一堆手續要辦,
可能是因為我是打算先到英國念完語言之後再去其他國家,
所以機票跟住宿證明那些很難證明,
假如你是要直接從台灣過去,就不會那麼難辦,
又之前聽說要辦申根簽證的話要先在台灣完再辦英簽,
不然就會要被要求要到比在台灣難的英國辦。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歐洲哪裡,應該是哪兒都想去,
申根大部分又以第一次進出的國家為準,
又聽說德國跟法國比較好辦,加上在法國的申根在英國很難辦
(該不會是因為英法世仇吧Orz),
以及難得有熟人在法國....總之就這樣決定了要在語言學校結束那幾天去法國。

本來想要自己辦的,但是到法國的機票證明跟住宿證明我實在是覺得很難開出來,
雖然大家都說上網定之後列印出證明就退掉,不過也有人說曾因此信用卡被扣款...
不過這時看見了有大大分享說,他當初給一個天空旅遊的葉先生辦,於是我就打過去問問看,
葉先生很熱情也很有經驗,給他辦也只給他賺兩百元,
本來自己辦的話跟旅行社買住宿證明也是要一兩百,
而且他還幫你跑辦事處跟寫攏長的單子,他的電話是0937074224,有需要的可以找他。

假如想自己辦的朋友這邊有人在PTT分享的:
(看完之後覺得早知道就辦德簽就好,可能可以拿比較長的期限)

作者 switchoff ( ) 看板 AdvEduUK
標題 [心得] 英學生簽v.s.申根觀光簽
時間 Tue Jun 26 00:08:48 2007
───────────────────────────────────────

相信很多即將前往英國唸書的同學們,都有辦申根簽證的需要,
由於在這個版上的資訊比較零散,VISA版也比較少針對英留學生的文章,
因此我根據這陣子蒐集來的經驗整理如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有錯誤,
也請大家指正!

FAQ
問:我要去英國唸書,又想要去歐洲玩,需要先辦申根簽證嗎?
答:一般大家都建議先在台灣辦申根簽證,理由是如果拿了英國的學生簽證,
  則會被歐洲國家要求至英國辦理申根簽證,相對之下程序麻煩效率低,且能
  拿到的效期相當短,因此若有計畫到歐洲玩,最好在辦理英簽之前,先辦好
  申根簽證。

問:申根簽證什麼時候辦最適合?
答:目前比較常見的心得分享是辦法國申根或德國申根,德簽的效期比法簽長,為
  半年內停留30或90天兩種,因此,如果預計是聖誕假期去歐洲玩,則時間往前
  推,保險一點是七月初辦申根簽,效期會到隔年的一月初。如果是念完碩士才
  要出發去歐洲玩,那麼就只能去英國跟討人厭的行政程序周旋了。


問:如果我辦德簽,但是要從法國入境,可以嗎?
(我知道這問題很蠢,但我曾為此困惑)
答:申根簽證的持有者,可以憑證進入申根國,過去曾有人被海關詢問過,何以持
A國發的申根簽證,從B國入境,該名網友的回答是:我改變旅遊計畫了,但事實
  上根據實際經驗,現在幾乎都懶得問了。因為以一個計畫至歐洲旅行30天的台灣
  人為例,行程由法國入境,10天待在法國,20天待在德國,若此人前往辦理法簽,
  可能會當場被櫃檯拒絕,請你直接辦德簽,理由是"主要行程在德國"。由此可見,
  入境國未必是主要行程國,現在的準則是辦理主要行程國的簽證為主。

問:辦理申根簽證需要旅遊計畫及機票定位證明等等怎麼辦?
答:事實上很多旅行社可以代辦,但根據我電訪多間的結果,都表示旅遊計畫及機票
  定位證明/旅館訂房證明等資料都還是要由我提供,那還不如自己辦!囧~
  "據說"德簽30天的簽證並不需要這些文件,但是我還是都準備好了,至於如何準
  備,我是依據VISA版版友的分享,但比較蠢的是,我的行程只編了20天,因此我
  花了一樣的錢,辦到的是半年內停留30天的簽證,其實只是感覺問題啦,實際上
  我也沒打算在歐洲待那麼久!至於詳細的準備過程,將寫在後面分享。

=============以下辦理德簽的詳細過程===============

由於德國申根的效期有半年,因此我選擇辦德簽,準備的文件如下:

1.護照:持照人本人簽名,其效期至少為簽證效期另加三個月以上。
2.申請表及簽證申請聲明(網站下載):以德文或英文詳實填寫,並經申請者本人簽名。
3.二吋近照二張(相同),一張黏貼於表格,另一張背面填英文姓名拼音及身分證號碼後浮
貼於表格上。
*照片需為三個月內,有朋友因為與身分證同,但身分證去年辦的,因此被要求補件。
此外不接受學士照~
4.身份證影本。
5.財力保證:如銀行存款簿,記得印封面跟內頁最近日期的。
*我提供銀行開的財力證明,一般似乎須要10萬以上,如果是要辦90天,可能需要更
  多一點。

以下資料30天者似乎不需要,90天則一定要提供,我是都附上了,辦完才有點後悔,
既然都附上了為什麼不乾脆計畫個40天左右,可以拿停留90天的簽證多好~

6.機位證明:
請上 玉山票務中心 http://www.ysticket.com/
選擇你需要的出發地點跟目的地 ex. 台北 --> 法蘭克福
然後跟著他的步驟就行了,只需提供手機跟email,最後將它列印出來
@之後若不需要機位,記得要取消,取消方法:
 a. 在首頁上方的「留言回覆 訂位查詢」點進去後「第10點 Go」
b. 輸入「訂位代號」 進入你的訂位行程細節 拉到最底下
c. 看到「取消原訂位記錄機位由此進」點入 按確定就可

7.旅館訂房證明:
 感謝VISA版的版友分享,非常實用:
http://www.hrs.de/ 右上角的語言還可以選擇繁體中文
http://0rz.tw/3d2EF (繁中)

在上面所預定的旅館,有些需要信用卡來擔保預定,但我都選不需要的,
 基本上只要定行程的第一個城市停留旅館即可,但也有網友只定第一晚而過關!
同樣的,如果計劃改變,記得去取消:
就在首頁上方有一個"修改/取消預定"
輸入你的預定號(reservation number)跟存取編碼(access code)
 
8.旅遊計畫
其實這個蠻簡單的,大致就是作一個WORD表,安排幾個行程看來合理的城市,
 像我是法蘭克福-海德堡-蘇黎世(瑞士)-茵特拉根(瑞士)-慕尼黑-法蘭克福,
 基本上就是上易遊網隨便找找行程,稍微安排一下,不會誇張的不合理就好。
 表格的範例:

  Date City Hotel Address
8/16~20 Heidelberg Ibis Hotel Willy-Brandt-Platz 3
69115 Heidelberg
訂房證明我只定待在海德堡的飯店,其他的就是照版友的分享,
  找看起來交通比較方便的旅館,直接把名稱地址複製上去表格即可~


p.s.簽證可以請朋友或親友代為送件,只有早上收件,根據朋友的說法,
  好像越接近中午審越快:p 大概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想休息吧?

==========================================

以上,是大致的整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儘管紀錄是編造的,但也確實是我計畫之中要到歐洲的行程,只是時間比較晚一點點..
哈哈XD 如果是要辦半年30天的簽證,其實並不需要準備得這麼詳細,但我還是建議
準備的齊全一點比較好。至於要辦法簽的,請移駕VISA版,我想應該大同小異吧。

不鼓勵大家說謊,可是留學生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呀~ (逃)
祝福大家申請簽證都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