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只要ㄧ上線就沒什麼好事,
不是「幫我寫自傳好不好? 」就是「幫我寫推薦函好不好~我快來不及了! 」,
不知道代辦到底可以幫忙什麼,原來我以為幫助最大的自傳跟推薦函都還要自己寫,
還好我沒請代辦......
可是就是因為我沒請代辦,一堆申請的事都還沒弄,就連自己的自傳什麼的都還沒寫...
痛恨自己的心軟,我知道對於非英文系平常又沒在碰英文的要寫這些鬼東西真的會很困擾,
但是我的英文程度我自己知道,尤其是作文,除了托福作文超狗屎被我屎到滿分之外,
大學的作文課我都是被老師釘說不知所云毫無章法之類的,我討厭制式的八股文,
更別說這些申請文件了,我連自己的都生很久,重點是這可能攸關各位好兄弟們的未來,
萬一.....沒上是因為自傳或讀書計畫寫的不好,降我的良心怎會過意的去,
這比我自己申請沒上還要來的沈重。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在考驗我的,友誼? 不自量力? 還是不夠用功,
騙吃遍喝的感覺真不好.......
可是老天爺也不要跟我開這麼大的玩笑,要我回淡江講課,
對象還是各系的助教們,這次真的有怕到,套句以前ㄧ哥講的話,
「上完這堂課,感覺人生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

前天在上Painter課時偷開msn,一上線以前教科輔系的學姊劈頭就說,
「可不可以幫我個忙,我真的臨時找不到人...」,現在在學校高教中心工作的她,
安排的ㄧ場主題為〈如何增進英文授課技巧〉的講習,可是講員臨時有事,
她就十萬火急得在找人,後來我那該死的愛答應人個性又跑出來,
看她真的快無計可施,想說幫她個忙,可就在她跟我說是隔天早上就要上場時,
有種中計的感覺....(那我要怎樣準備阿,要虎爛也要虎爛的像樣吧~~)

忽然想到為什麼學姊會找我了,因為以前跟她報告同組時,有次報告者沒來我上去代打,
結果講完時她跟我說,你真的超會虎爛的。

「拜託拉~~真的算我求你.......」


哎........... 腦筋開始ㄧ片空白,胃開始翻滾。
那天還回新竹還書也跟哈挖ㄧ約好晚上吃飯了,那我回到台北不就夜已深,
孫叔叔是說孩子該回家了還是該睡覺了?反正就是會錯屎就對了,
後來我的救星出現,在交大圖書館找到ㄧ本Presenting in English,
發現喔耶~~內容堪用,就用這本書虎爛了第一個鐘頭,
後用以前上潘老大的語調虎爛了下個鐘頭,
大家可想像在台上報告講課事前準備要如何完善,講課時應該要用什麼字眼的我
有多心虛,整堂課我回想起來做的事情其實只有,告訴自己不要緊張跟讀書報告而已,
在課程結束掌聲響起那煞那,「人生如戲」這四個字又浮現心頭,
講完課走出教室看到美麗的淡水是藍天白雲,
告訴自己,要好好準備,以後不可能這麼好運了,
雖然說ㄧ小時1600還真的挺好賺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